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衡水

感知艺术魅力 传统戏剧文化走进河北衡水中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张艳春
2018-11-22 09:28:57
分享:

传统戏剧文化走进河北衡水中学。赵岩 摄

学生们观看戏曲表演。赵岩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胡竞文 通讯员 张艳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地方戏曲艺术。11月20日,衡水市河北梆子剧团与衡水京剧名票走进河北衡水中学,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戏曲文化盛宴。

  传统河北梆子剧目《窦娥冤》、《王宝钏》、《洪湖赤卫队》等选段的精彩表演将活动气氛不断推向高潮,京剧《三娘教子》、《红灯记》、《智取威虎山》等唱段形式更是多样,让学生们大开眼界,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高一年级的王欣然说:“戏曲进校园活动,丰富了我们的戏曲知识,让我们了解了戏曲的发展历程,感受了它的独特魅力,同时坚定了文化自信,让我们更加坚定地继承、弘扬和发展我国的传统文化。”

  据了解,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拉近了戏曲艺术与学生们的距离,让学生们更直观地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内涵,倡导同学们自觉地成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学习者、传承者和弘扬者。

关键词:戏剧,河北衡水中学,艺术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