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衡水

京剧进校园 弘扬民族传统文化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张勇
2018-11-21 09:27:15
分享:

  18日,我市“小梅花”京剧社团先后来到衡水市胜利路小学和滏阳小学,传授京剧表演技艺,让孩子们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十年来,“小梅花”京剧社团始终致力于京剧在我市的传承和发展,每周他们都会走进校园,为孩子们上京剧课。

  当天,“小梅花”京剧社团的老师们从“唱、念、做、表、舞”入手,悉心向孩子们传授京剧表演的基本功。唱腔、念白、身段,孩子样样做得有模有样,一板一眼,非常认真。临近结束时,老师们还表演了《珠帘寨》选段《昔日有个三大贤》、《红娘》选段《叫张生隐藏在棋盘之下》……优美的唱腔、曼妙的身姿博得了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学校负责人表示,京剧进校园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喜欢上了中国传统文化,触碰到传统文化的精髓,今后,他们还将继续支持这项工作,让孩子们不仅成为传统文化的继承者,还要成为传统文化的传播者。

  “京剧作为国粹,是积淀了中华民族文化传统的艺术瑰宝。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开展京剧进校园活动,让师生们全面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的同时,也将传统文化的印记刻在了每一位孩子的心中,希望孩子们能够多多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并把它的精华发扬光大,传承后世。”“小梅花”京剧社团负责人陈荣段说。

关键词:京剧,进校园,民族,传统文化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