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让家长理解孩子
“百万家庭•读懂孩子”公益讲座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18-11-20 10:59: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11月17日、18日,“百万家庭·读懂孩子”公益讲座在石家庄市第十中学举行,道石教育创办人周鼎文为几十所中小学校长和教师代表奉上了一场精彩讲座,通过几个孩子和家长的案例,阐释了很多家长误以为是孩子的问题,其实都是因为家庭关系,尤其是亲密关系、亲子关系失衡造成的。

  石家庄创新国际学校的钱老师听完课程之后表示:“周老师的课程让我深受启发,以前在教学之中,我只是关注教学方法和学生的成绩,盯着孩子的行为,想要用一些方法纠正学生的问题。从来没想到过,孩子打群架的行为背后,居然有着在寻找归属感这样的一些深层原因。“

讲座会场。韩雨 摄

  前来听课的家长栗仓盛也表示:“通过这次课程,我也看到了自己和孩子之间的互动模式,并开始反省和深思,在亲子关系中,我有很多地方是需要调整和改正的,比如不会鼓励和肯定孩子,反而经常批评孩子,这一点就做得很不好,需要改正,学校是家庭教育的延伸,以后我要和学校的老师多沟通,家校共育,做好孩子坚实的后盾。“

 

讲座会场。韩雨 摄

  “百万家庭·读懂孩子”公益讲座是由家庭教育家周鼎文发起的“牵手大爱,千场公益”的主要活动内容之一,该活动由东联教育集团主办,东联教育基金会、道石教育集团协办,石家庄创新国际学校,道石教育石家庄分院华雅智航文化传播公司、河北肯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关键词:理解孩子 公益讲座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