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衡水巡展开幕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段文雅
2018-11-19 10:26:27
分享:

  同心筑梦新时代,燕赵雄风耀九州。16日,中国梦·燕赵雄风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衡水巡展,在衡水园博园开幕。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文联主办,河北省首届园博会筹委会办公室、衡水市文联等单位承办,旨在传播优秀的燕赵精神与传统文化,展示河北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此次展出的是全国广大美术工作者精心创作的270件作品。作品展自2017年11月发出征稿通知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美术工作者的积极参与,他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一大批兼备思想性与艺术性的优秀作品。在此过程中,美术家们先后到雄安新区、保定、张家口、衡水等地采风写生,深入感受河北的历史文化和自然文化。展览共收到来稿5770件,评审委员会筛选出中国画作品125件、油画作品145件进行展出。这些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多样,包括祖国宏伟山川、自然生态,现代工业,美丽乡村等,呈现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文化生活以及生产建设等方面的巨大变化。

  衡水是本次巡展的第三站。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文化衡水”建设摆上重要战略位置,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新时代文化繁荣兴盛,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衡水文化知名度和影响力日益提升。此次中国梦·燕赵雄风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来衡水巡展,既是“高雅艺术进衡水”的重要活动,也为我市美术界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宝贵机会。前来参观的广大文艺工作者纷纷表示,要积极向全国艺术名家学习,自觉承担起“兴文化”的使命任务,创作出更多既有生活底蕴、又有艺术高度的精品力作,用健康向上的文艺作品陶冶情操、启迪心智、引领风尚。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本月23日。

关键词:中国画,油画作品展,衡水,巡展,开幕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