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2018年石家庄非遗进校园活动季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18-11-16 11:10:00
分享:

  长城网11月15日讯(记者 路娟)11月15日上午,随着国家级非遗项目乐亭皮影戏在石家庄市东风小学展演,标志着由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石家庄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石家庄市群众艺术馆共同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石家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季正式启动。

皮影戏《龟与鹤》。记者 路娟 摄

皮影戏《火焰山》。记者 路娟  摄

  在东风小学的活动现场,皮影艺术家们手拿皮影给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唐山皮影的来历和制作工艺,学生们了解到皮影是用驴皮,经过选料、雕刻、上色、涂漆等几道工序做成的,对皮影产生浓厚的兴趣。

学生体验皮影戏。记者 路娟  摄

  皮影戏《龟与鹤》《火焰山》等传统精品剧目被艺术家表演的惟妙惟肖。台上的鹤与龟互不相让、孙悟空与牛魔王夫妇斗智斗勇……台下300多名学生看得津津有味,掌声不断。

  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保护部副主任赵永华介绍,河北省非遗进校园等相关活动已经举办了多年,目的是为了让学生们更多地接触和了解非遗项目,推动非遗的传播和传承。

  据了解,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整个活动季期间将组织优秀非遗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走进4所大学、1所中学、8所小学,通过展演、展示、展览、讲座等多种形式令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关键词:非遗进校园,启动,石家庄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