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影像双年展2018”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18-11-16 10:33:00
分享:

长城网11月15日讯(记者 路娟)11月15日下午,“河北影像双年展2018”在石家庄食草堂艺术园区开幕。

开幕式现场。记者 路娟 摄

  双年展采用了多种呈现方式的构架,内容形式远远超越了以往的历届省展,既有摄影图片的展览,也有学术论坛和专家讲座,还有多媒体视频短片和优秀摄影出版物评选展示,可谓跨界融合、丰富多元。

展览现场。记者 路娟 摄

展览现场。记者 路娟 摄

  双年展展览部分,共分3个版块。省展的版块,包括了88个跨媒体专题展、“魅力邱县”和“年俗瞬间”主题展、多媒体视频短片、优秀画册的个性化展示;影像河北60年版块,则是对河北摄协60年摄影艺术探索的学术总结;“文人与史诗——摄影作为武器”专题展,以别具一格的方式展示了沙飞等10位摄影家在抗日战争中的历史影像,是对红色摄影历史的庄严致敬。

展览现场。记者 路娟 摄

展览现场。记者 路娟 摄

  本次双年展的主题为“从原来到未来”,体现在对河北摄影史的回顾与展望上。因此,除了几大版块的展览之外,《河北摄影史》《河北摄影60年文集》《顾棣影像志》《河北摄影名家丛书》等历史梳理性书籍的样书雏形也在双年展上亮相。

展览现场。记者 路娟 摄

  展览由河北省文联、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中国网图片中心共同主办,邱县人民政府、食草堂艺术园区协办。展览展期100天,在全国摄影界尚属首次。

关键词:影像双年展,2018,开幕,河北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