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衡水

衡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城市公交服务质量显著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18-11-16 10:27:08
分享:

衡水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11月15日,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该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过程中,衡水市交通运输局以城市公交车、出租车、窗口单位和路域环境整治为重点,全面展开“创城”工作,城市公交行业服务质量显著提升。

  据衡水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于立东介绍,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过程中,该市的城市公交行业结合创建全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的良好契机,积极实施了公交线网拓展优化工程和服务质量提升两大工程,从更好的服务市民出行方面出发做了大量的工作,收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衡水市区公交站牌处的创城宣传。衡水市交通运输局 供图

  科学优化调整线网布局。今年以来,衡水市交通运输局坚持城市公交引领城市发展、服务民生为指导思想,优化调整线路7条,新开通线路3条。

  加强公交智能化。在充分市场调研的基础上,该局采取了政府零投入的方式,优选有实力的电子信息公司联合开发手机微信支付程序。于今年5月底所有城市公交线路完成设备安装调试,6月8日举行了手机扫码乘坐公交的启动仪式。截至目前,注册量已达到12万人,更好地满足了乘客多样化、便捷化支付的需求。

  设置公交专用道。为提高通行效率,已完成双向6车道的公交专用车道设置27.5公里,其中,新设置公交专用车道15.3公里。

  深入开展公交行业服务质量提质增效系列活动。为着力提升软实力,公交总公司聘请了国内知名咨询公司,全方位开展了公交企业文化提升系列培训活动,全员职工的素养大大提升,先后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竞赛、驾驶员节能及维修技能比赛、反恐防恐演练活动,以及“讲文明比贡献我为创城做奉献”的系列活动。为一线车长制发了统一工装,成立了职工书屋、文体活动室、心理疏导减压中心以及职工文艺乐队,在全员掀起了以弘扬18路学习雷锋全国示范点“比学赶帮超”学习高潮,城市公交行业的整体形象和服务水平大大提升。

  继续实施取暖季公交免费乘坐政策。该政策已连续实施3年,市民出行习惯和出行方式实现了很大转变。衡水市已经形成了冬季取暖季公交免费乘车的长效机制。今年该市从10月1日开始,到2019年3月31日结束,城市公交乘坐免费期达到6个月,比去年又延长了一个月,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工作人员清理路边垃圾和违建。衡水市交通运输局 供图

  于立东说,创城期间,为切实改善公路路容路貌,针对城乡结合部“脏、乱、差”现象,该局重点整治过村路段、加大路面机械化清扫力度,做好公路扬尘防治,完善标志标线等沿线设施。共整修干线公路路肩、平台6135公里,疏通排水沟1450公里;完善修补沿线标志853块,维修、新建五桩3497根,维修、新建标线57865平米;绿化管护3684公里,沥青路面挖补20.98千平米,沥青路面灌缝549082延米,桥梁维修443延米7座,房屋维修390平米等。

关键词:衡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城市公交,服务,提升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