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衡水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健康扶贫经验交流现场会暨三年攻坚政策培训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18-11-16 10:27:07
分享:

全省健康扶贫经验交流现场会暨三年攻坚政策培训会现场。侯丽萍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11月15日,省卫生健康委在衡水召开全省健康扶贫经验交流现场会暨三年攻坚政策培训会,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决策部署,学习观摩阜城县健康扶贫成果,对10个深度贫困县的健康扶贫工作进行调度,对进一步夯实健康扶贫工作和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工作必须进入“好”的行列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春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段云波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市县级卫生健康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提升政治站位,以更坚定的意志、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作风,坚决打好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一是认清形势,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抓好健康扶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健康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症结,层层压实责任,全力做好问题无缝整改,确保国家考核不出任何问题,并进入“好”的行列。二是对标对表,聚焦重点,进一步提高健康扶贫工作质量。做到强化医疗保障,精准施策,在让贫困人口看得起病上下功夫;做到紧盯重点难点,精准发力,在让贫困人口看得好病上下功夫;做到瞄准基层短板,精准攻坚,在让贫困人口看得上病上下功夫;做到坚持关口前移,精准预防,在让贫困人口不得病、少得病上下功夫。三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健康扶贫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将“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和领导责任制落实到最末梢;要加强作风建设,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工作,坚决防止虚假脱贫、数字脱贫、大而化之、一兜了之等敷衍了事、不实不准行为;要加强调研指导,选择责任心强,工作能力强、熟悉业务的骨干力量深入基层了解实情、指导工作。

  会议强调,各市县级卫生健康部门要按照全省扶贫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对全省扶贫成效考核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进行认真整改,省考发现问题没有按时整改到位或省考没有发现问题而国考发现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充分认识到省里的考核既是国家考核前的再动员,更是给大家一个查漏补缺的好机会。年终考核要做到“不怕查”、“查不怕”,既要紧锣密鼓又要稳扎稳打,不能如临大敌、手忙脚乱,关键是做好各项健康扶贫政策的落实、落地。

  衡水市卫生计生委、张家口市卫生计生委、阜城县政府、巨鹿县政府、平泉县政府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卫生计生委(局)、雄安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和牵头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有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县(区)卫生计生局主要负责同志,省卫生健康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衡水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共260多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扶贫,经验交流,现场会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