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本地要闻

王景武到故城县调研贫困县脱贫退出工作

http://hs.hebei.com.cn/gcx/ 2018-11-16 09:25 故城新闻网

  11月15日,市委书记王景武就贫困县脱贫退出工作到故城县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从严从实抓好扶贫脱贫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退出目标。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副市长刘玉华一同参加。

  王景武一行深入到故城县房庄镇鹿豕村,实地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与县、镇、村干部一起研究精准扶贫脱贫,并随机入户走访部分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收入、身体状况、住房条件以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等,鼓励贫困户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积极改善生活条件,早日实现脱贫目标。

  在随后召开的脱贫攻坚汇报会上,故城县、武强县分别汇报了脱贫退出工作情况。在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王景武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扶贫脱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脱贫退出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还需进一步升级加力、补齐短板。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直面问题差距,补齐工作短板,狠抓工作落实,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脱贫摘帽答卷。

  王景武强调,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总攻冲刺阶段。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以做好迎接扶贫成效考核工作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目标引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在高质量脱贫上下功夫,对照脱贫标准,把各项指标细化量化具体化,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好里做,全面提升扶贫脱贫工作质量水平。要主动查找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较真碰硬、集中力量抓好整改,切实做到重点工作精准到位,确保脱贫质量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要严格规范程序,既要保证群众代表评议会议的严肃合法,又要保证公开公示的真实有效,绝不能搞虚假脱贫、数字脱贫。要下大力抓好产业就业扶贫,完善防贫常态长效机制,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要把脱贫攻坚与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千方百计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加快改善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要切实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书记县长第一责任人责任、乡镇党委政府直接责任、驻村干部帮扶责任,着力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齐心协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市直相关部门对上要加强沟通协调,对下要加强业务指导,确保本系统、本部门扶贫脱贫政策全面落实到位。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工作标准,严禁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扎实成效。(记者李雅洁)

关键词:王景武,故城,贫困县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张梅胜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