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衡水

冀州区“新时代文明在基层”主题实践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樊加伟
2018-11-13 09:12:44
分享:

冀州区“新时代文明在基层”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樊加伟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樊加伟)日前,在冀州区东堤北村村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在现场农民群众热烈的掌声中,来自全区理论宣讲、科技普及、法律宣传、文化活动、志愿服务等五个小分队的传习员代表庄严的接过象征责任与使命的红色旗帜,全区“新时代文明在基层”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十里八村儿的乡村们听说区里的文明传习员来到了家门口儿,争相来“文明大集”上凑凑热闹。在科技普及小分队,来自区农牧局、林业局等部门的业务骨干,将最新的农业科技知识手册发放到农民群众手中,还结合当前农时现场讲解起了小麦过冬管护知识,吸引了很多农民种植大户前来听讲。在法律宣传小分队,来自司法局的志愿者一边给农民群众发放科普宣传手册,一边现场解答农民群众的法律咨询,“通过你的解答,俺终于弄明白了国家对于农村宅基地确权的权威法律规定,你们的活动办的得民心、顺民心,咱老百姓欢迎你们!”接地气的宣讲形式让东堤北村村民石大爷连连伸出大拇指。

冀州区“新时代文明在基层”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樊加伟 摄

  这边的“特色宣讲”气氛热烈,那边的“便民服务”同样人气爆棚。在志愿服务小分队,身穿统一志愿者制服的医务工作者现场“问诊开方”,他们有的给群众量血压,有的给百姓讲解冬季心脑血管防护知识,贴心的当起了农民群众的健康顾问。“大爷,这是今年区里的产业扶贫帮扶新政策,只要咱们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精准脱贫就一个也掉不了队!”在精准扶贫实践小分队,来自区扶贫办的文明传习员们一边发放产业扶贫手册,一边给前来咨询的农村贫困群众现场“加油鼓劲”,一时间现场仿佛洋溢着春天般的温暖。

冀州区“新时代文明在基层”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樊加伟 摄

  启动仪式现场,除了开展特色主题实践活动,来自区文化馆的志愿者们还为广大农民群众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喜闻乐见的节目,精彩纷呈的演出,让现场群众直呼过瘾。而当新华书店现场宣布将价值1.1万元的图书及音像制品,捐助给了门家庄东堤北村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整个文化广场笼罩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

  据了解,冀州区“新时代文明在基层”主题实践活动,旨在通过文艺演出、科普咨询、医疗义诊等形式,积极开展宣讲实践、文化实践、科普实践、法律实践,不断增强文明实践的实效性和感染力,进而充分发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全区建设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2个,乡镇部门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2个,农村(社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50余个,并成立了理论政策、群众文化、移风易俗等文明实践队伍40多支、1800余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逐渐成为全区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场所以及广大干部群众学理论、用政策、促发展的重要平台。

关键词:冀州区,新时代文明在基层,主题,实践,活动,启动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