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衡水

深州借智“京津”培育壮大家居产业集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高占峰
2018-11-13 09:12:43
分享:

深州市顾家家居河北有限公司工人正在生产车间工作。高占峰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高占峰)近年来,深州市立足自身交通区位优势和家居产业发展实际,通过完善园区平台、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招商方式,着力引进科技水平高、带动能力强的京津家居企业,培育壮大家居产业集群。

  完善园区平台。深州市高标准打造经济开发区,推动园区实现供电、供气、供水、排水、通讯(宽带)、有线电视、道路和场地平整“九通一平”,成为省级经济开发区。同时,他们大力深化开发区体制改革,高标准高水平规划建设高铁新区,构筑“一区多园”新格局,打造京津冀产业发展新高地。目前,“北京-深州绿色家具产业园”已初具规模,“新型装饰材料产业园”规模和效益不断提升,“京津科技孵化园”有序推进,“北京-深州医疗器械产业园”成功签约。

  优化营商环境。深州市大力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在成立行政审批局、实现一枚公章管审批的基础上,采取领办、代办、帮办等方式,积极帮助企业做好行政审批的服务工作。同时,他们对行政职权、主要职责、中介服务事项和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进行了认真梳理,全力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他们还积极开展“互联网+”服务,充分发挥“手续咨询办理群”“项目建设推进群”“企业运行服务群”等微信群作用,构建“服务企业的桥梁”和“移动的会议室”,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方便企业。

  创新招商方式。深州市不断创新招商方式,依托北京经信委、北京家居协会等多个平台,实施联合招商、以商招商、产业招商等多种模式,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外出招商,广泛开展对接合作,推动黎明国际智能家居(深州)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宏业家具(深州)有限公司等一批家居制造企业落户深州,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目前,深州市引进京津家具制造企业30多家,总投资超过40亿元。

关键词:深州,京津,培育,家居,产业集群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