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将组织窗口单位创城擂台赛全力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18-11-11 09:23:00
分享:

衡水市创建文明城市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张千)11月9日,记者从衡水市召开的“衡水市创建文明城市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衡水市直工委将组织窗口单位开展窗口创城擂台赛系列活动,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窗口创城工作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重要一环,今年以来,衡水市直工委在该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市直各窗口单位丰富服务内涵、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完善制度和硬件设施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为强化窗口点位管理,将衡水市窗口服务行业划分为银行保险类、通讯类、医院类、宾馆饭店类等23类不同行业性质的窗口,明确牵头单位。在此基础上,要求各牵头单位对其管辖的窗口点位进行调查摸底,填写《窗口单位登记表》,确定408个窗口单位为重点打造点位。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同窗口创建领导同志签订责任状,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与牵头单位负责人签订责任状,各窗口点位同主管部门领导签订责任状,切实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创城工作有力开展。

衡水市窗口提升组组织召开窗口单位窗口创建观摩会。衡水市直工委 供图

  并根据行业特点,着重打造自己的样板窗口。从文明规范服务、“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设置到行政服务窗口的高效便捷;从窗口单位内外的管理秩序到无障碍通道、物防、技防、人防、消防等配套设施的完善;从公益广告内容、设置、播放到扎实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情况,严格按照文明城市的测评标准逐一进行细化、量化,精心打造示范点位,树立样板。

  该市直工委抽调骨干力量成立督查办公室,及时传达上级工作安排,掌握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实地督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各牵头单位均成立督导组,坚持一周一汇报,一月一调度制度,多次召开调度会、观摩会、推进会、联评会,传达上级要求,推广典型经验,通报存在问题,高频率地传导压力,形成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志在必得、创城必成的高压态势。及时将市创城办、工委督查组和联查联评发现问题进行通报,限期进行整改,共发放督办卡8次,涉及204个窗口单位存在问题800件次。

  工作推进中分类实施、对症下药、全面推进、不留死角,有效地提升了窗口单位的创建水平。在2018年度创城攻坚阶段,市直工委组织23类窗口的牵头部门负责同志联合组成联查联评小组,对照测评标准对必测点位的文明创建情况进行实地督查、现场评分,并采取“立查、立纠、立改”的原则,提出整改意见,跟踪整改落实,确保窗口文明创建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下一步,衡水市直工委组织窗口单位开展创城知识竞赛、创城演讲、“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创建竞赛等窗口创城擂台赛系列活动,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再动员再部署,擂台赛比赛方法主要以实地观摩和汇报演说的方式进行,全力提升窗口单位服务水平。

关键词:衡水,窗口单位,创城,擂台赛,提升,服务水平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