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衡水

衡水:供暖进入倒计时 11月10日开始正常供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18-11-07 08:48:04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张千)最近几天,衡水市天气比较阴冷,本周最低温度也将达到1℃。距离11月10日正式供暖的日子越来越近了。11月6日,记者从衡水恒通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衡水市区各项供热工作基本准备就绪,目前,管网进入升温阶段,换热站开始冷运行。

  为保障群众用暖,恒通热力公司坚持“早谋划、早安排、早实施”的原则,着力提升供热保障能力,结合上个取暖期供热运行情况与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制订了大修、维修技改计划。该公司新建换热站20座,全部安装自动监控系统,完成新增扩容150万平方米,大修、维修、改造老旧管网约23千米,目前,各项施工改造工作已全部完成。

衡水恒通热力公司的监控中心可及时掌控热源、热力站等情况。衡水恒通热力公司 供图

  “一次网水温达到70度,换热站冷态试运行正常。”衡水恒通热力公司的监控中心内,工作人员在逐一将市区换热站点的运行情况进行记录。据了解,为提升供热管理水平,衡水市积极实施供热智能化建设,在全市276座换热站内全部安装自动监控系统,并与热力公司监控中心对接,可及时掌控热源、热力站、居民室温数据和运行状态,大大提高隐患排查效率。当出现低温天气时,监控中心可及时调控热源企业和供热管网热能输出。

  为确保供热质量不受影响,该热力公司修改了《公司生产运行事故应急抢修预案》。加强了应急准备,保证24小时值班,应急抢险车辆、人员、设备、物资储备已全部到位,确保接到险情报告能在第一时间组织有效救援。并引进带压堵漏抢修技术,确保发生故障情况下快速处理,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暖运行。

服务专线提升报修能力。衡水恒通热力公司 供图

  同时,为保证取暖用户投诉渠道畅通,恒通热力公司与114查号台共同组建系统投诉平台。还将原有供热客服热线“一号十机”改为专线20个座席,并与114平台联网搭建信息互联互通渠道,大大提升了报修能力,确保能够第一时间解决取暖用户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关键词:衡水,供暖,倒计时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