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群众路线

衡水高新区集中取缔马路市场还路于民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8-10-26 16:57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自我市多城同创集中整治市容市貌“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衡水高新区对马路市场进行了重点整治,对“以街代市”问题尤为严重的宝云街、顺兴街、和平路三处马路市场开展集中行动,取缔马路市场,还路于民。

  马路摊点占用道路经营的状态持续了数年,初期确实也方便了周边群众,但是面对时代的变迁,马路市场已经成为了城市发展的“毒瘤”,私搭乱建,脏乱差,交通拥挤,堵占消防通道等问题给周围的居民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高新区综合执法局以市容市貌“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统一部署,组织执法人员对区内所有马路市场占道经营进行大规模整治。

  自9月份以来,该区执法队员对辖区内马路市场开展了细致的摸排。经过沟通协调,将橄榄城南面未投入使用的菜市场马上进行基础建设,从而快速投入使用;将宝云街南外环丽景福苑西侧的一处空地作为临时菜市场。经过执法人员和市场管理者不断沟通引导,宝云街、顺兴街、和平路几百个商户全部妥当安置到新市场。这几条路真正实现了从“脏乱差”变身“洁净美”,来了一场华丽转变。
  为巩固整治成效、防止秩序反弹,该区执法局将早上上班时间调整为6时,并安排协勤人员定点值守,引导流动摊贩养成进入菜市场经营的好习惯,为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畅通的出行环境。(记者刘凤举 通讯员杜秀丽)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取缔,马路市场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