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省工商局督导组到衡水市督导调研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孙铁宁
2018-10-26 16:31:12
分享:

河北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云峰(左二)一行到饶阳县边界检查站调研。记者 常虹 摄

  饶阳县尹村镇环保巡查员严阵以待。记者 常虹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常虹 通讯员孙铁宁)10月24日至25日,河北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云峰,副巡视员樊远红以及该局办公室,市场处相关负责同志到衡水市就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行动督导调研。衡水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士坤,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牛泽彬陪同调研。

  督导组一行先后赴安平县、饶阳县边界检查站及尹村镇进行实地调研。在边界检查站,刘云峰详细了解了站点的建设情况及联合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在尹村镇,刘云峰检查了吕汉村、南流满村、吾固村村级散煤管控检查站,查看了镇政府散煤查扣存放点,随后实地观看了乡镇环保指挥调度中心的工作情况演示,并听取了饶阳县、尹村镇散煤管控工作的开展情况。

  刘云峰一行对衡水市劣质散煤管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决定将饶阳县作为“百日会战”先进典型在月底全省劣质散煤管控工作调度会上做经验介绍。针对下一步工作,刘云峰强调,当前,北方地区即将进入冬季供暖期,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一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对劣质散煤的管控工作,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是要切实做好牵头工作,认真履行牵头部门职责,发挥好联席会议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定期组织召开工作调度会议,形成共治合力确保行动实效。二是要充分发挥联合执法队伍作用,整合市场监管、环保、公安、交通、发改等相关部门力量,开展经常性联合执法,坚决打击违法行为。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做好监管台账、执法记录等归档整理,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督导组一行实地观看乡镇环保指挥调度中心工作情况演示。记者 常虹 摄

关键词:衡水市,督导调研,劣质散煤,管控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