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发展高端健康产业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衡水大健康产业推介暨中国(国际)慢病防治与健康产业峰会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18-10-24 11:52:18

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衡水大健康产业推介暨慢病防治与健康产业峰会并致辞。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千)10月23日下午,为推动健康产业发展、做好慢病防治工作、提高全民健康水平,衡水举行了大健康产业推介暨慢病防治与健康产业峰会。

  近年来,衡水市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将大健康产业摆在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重要位置来抓,并制定出台了《“大健康、新医疗”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着力打造包括食品、医药产业在内的“4+4”主导产业体系,积极承接京津医疗资源疏解,大力引进大健康产业战略投资和国内外知名专业团队。同时,该市还依托衡水科技谷创新平合,建设衡水国际生命科学苑,以“中科院+”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推动衡水大健康产业向国际化、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

  据了解,此次峰会邀请了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商消除慢性病和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大计,汇集精英智慧,传递权威信息,促进合作共赢。并将衡水高新区确定为“慢病防治与健康产业峰会”永久会址,正式启动“人类命运共同体-消除慢性病行动”。必将对慢性病防治和大健康产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为衡水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带来新契机、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峰会并致辞,他表示,该市将进一步强化支持政策体系,打造最优良的营商环境,努力成为最有比较优势、最具成长潜力的投资热土,推动大健康相关产业在衡水融合发展。并将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把扩大开放作为关键一招,构建现代医药流通网络,为大健康产业辐射周边、走向全国创造条件。

河北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记者 张千 摄

“中国中药协会慢病防治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衡水研发基地”揭牌仪式。记者 张千 摄

  随后,河北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中国中药协会慢病防治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衡水研发基地”揭牌仪式。衡水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韩连生还就高新区“大健康产业”进行推介。

关键词:健康产业,健康中国,衡水,大健康产业,慢病防治,峰会
责任编辑:邢梅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