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人类命运共同体—消除慢性病行动”大会启动
衡水被确定为慢病防治与健康产业峰会永久会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18-10-24 11:52:17

中国(国际)慢病防治与健康产业发展峰会暨“人类命运共同体—消除慢性病行动”在衡水科技谷启动。记者 张千 摄
衡水市政府副市长崔海霞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千)10月23日,中国(国际)慢病防治与健康产业发展峰会暨“人类命运共同体—消除慢性病行动”在衡水科技谷启动,衡水被确定为慢病防治与健康产业发展峰会永久会址。

  据介绍,人口老龄化、慢性病大幅攀升,心脑血管疾病、癌症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导致的死亡率已经占到总死亡人数的85%左右,成为危及大家健康的第一“杀手”,老龄化也带来医疗、照护、精神生活等诸多方面的健康问题,“健康中国”不再仅仅是一个口号。

  近年来,衡水市认真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开展了“2018年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活动”,普及健康知识,指导群众健康生活;成功举办了中国·衡水国际生命科学峰会暨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心血管病健康中国行”衡水站等活动,倾听专家思路,开拓国际视野,明晰发展路径。并制定出台了《“大健康,新医疗”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全力打造集食、药、康、养、健、游于一体的大健康产业集群。

  特别是以衡水高新区为龙头,依托科技谷资源,积极对接引进国际生命科学领域的顶尖院所、高端人才和前沿成果,聘请诺贝尔奖获得者托马斯·聚德霍夫先生为大健康产业首席顾问,打造衡水国际生命科学苑;与华北制药集团合作,建设“京南大健康商学院”,吸引了全国领先水平的华维植享产业园、以岭医药产业园等近20个大健康产业项目先后入驻;引导养元六个核桃饮品、老白干酒业、葵花药业等为代表的传统食品医药产业,嫁接新技术、开发新产品、拓展新领域,向大健康产业转型升级;依托囯家级湿地衡水湖生态资源,引进医疗、健康管理康复护理、休闲疗养等社会机构,打造现代化国际健康服务基地;与北大医疗集团合作,总投资20亿元占地150亩的高新区第一医院、保健康复中心正在加快建设。

  启动会上,衡水市政府副市长崔海霞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汇聚了生命健康领域的资深专家和知名企业家,蕴含着加快产业发展的高端智慧和巨大潜能,承载着衡水大健康产业的美好未来。衡水及衡水高新区一定充分利于这次机会,与各位专家、企业家进一步深化合作,互利共赢,促进衡水大健康产业更好更快发展,衡水将以更加开放的胸怀、务实的举措、优惠的政策,为推进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居民(社区)慢病防治工程”正式启动。记者 张千 摄

  随后,与会领导及专家为22家企业颁发“中国(国际)消除慢性病百人行动”荣誉证书及奖杯,由“中国(国际)消除慢性病百人行动”特邀嘉宾张大礼宣读衡水宣言。同时,与会专家启动“居民(社区)慢病防治工程”。

关键词:消除,慢性病,启动,衡水,峰会,永久会址
责任编辑:邢梅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