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群众路线

衡水高新区扎实推进清洁取暖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8-10-23 14:47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今年以来,衡水高新区积极推进农村“气代煤”“电代煤”清洁取暖工作,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在全市率先完成了“双代”工程建设,保障了全区农民群众温暖过冬。
  抓建设。该区实施气代煤105村,协调5家天然气企业昼夜施工,铺设村外中压管道91公里,村内低压入户管道605公里,安装天然气取暖壁挂炉16173台,在上级壁挂炉补贴政策之外,区财政再按每台500元给予二次补贴。实施电代煤2村,协调电力部门完成变压器增容,更新了电杆、线路,安装电代煤取暖壁挂炉285台。
  所有管道、设备均实现了正常使用。抓管理。协调天然气供应单位作出保障气源供应承诺,制定了故障抢修应急措施,明确了抢修时限。取暖季期间乡镇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落实了村协管员,确保一旦发生故障能够早发现、早排除,不让一户群众受冻。抓安全。通过新闻媒体、村广播、微信群大力宣传安全用气、用电常识,组织天然气安全员定期入村入户排查安全使用和安全防护隐患,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制定了《农村气代煤管道天然气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落实了分级管理、预防为本、快速反应、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最大限度降低事故的发生。(李保辉)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清洁取暖,温暖过冬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