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桃城区邓庄镇第三届山楂节盛装启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美娅
2018-10-22 09:55:45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郭美娅)10月20日,桃城区邓庄镇第三届山楂节在邓庄东军卫村开幕。

此次活动以"红果飘香,中国丰收年”为主题,活动现场设置了山楂观景采摘园、文艺活动表演区、美食及特产展销区、游客就餐区等多个功能分区。活动现场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采摘游玩,这里红果飘香,舞台上节目精彩纷呈,来自各地的朋友们欢聚一堂,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和美景,好不热闹。来自衡水市区以及周边县市500余名健步行爱好者、200余名演员参加活动,日接待游客3000余人。

精彩的文艺演出。郭美娅 摄

健步活动。郭美娅 摄

游客们尽情徜徉山楂小镇。郭美娅 摄

  “我已经连续参加了邓庄镇三届山楂花节,两届山楂采摘节了,今年一进十月,就开始打听山楂采摘节啥时候开始呀?今年又迎来了第一个中国丰收节,我带着孩子们来感受一下丰收喜悦,采摘的乐趣!”李先生说。喧天的锣鼓、动感的音乐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启动仪式结束后,健步活动开始,500名参与者开始了总长9公里的田间健步,尽情徜徉山楂小镇,在感受生态之乡的同时,切身感受丰收喜悦,传递积极力量,体会乡村野趣。文艺爱好表演者们能歌善舞,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吸引了一大批观众驻足喝彩!志愿者把事先准备好的白布、画笔等材料拿到了活动现场。孩子们都跃跃欲试,要把心中最美好的丰收景象展现在大家面前。

  近年来,邓庄镇为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发展休闲农业观光、文化旅游,依托万亩山楂基地,连续举办了三届山楂花节、山楂采摘节等系列的活动。使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特色农产品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成为以花果为媒、以节会友、以节招商的特色“旅游+农业经济”,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借机完善相关基础设施、优化产业布局、传播邓庄特色文化,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吸引更多人到邓庄交流、旅游、生活和投资,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推动邓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关键词:桃城区,邓庄,山楂节,启幕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