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河北英励女篮不负众望首战告捷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张勇
2018-10-22 09:10:25
分享:

我市首迎中国女子篮球联赛
河北英励女篮不负众望首战告捷
8号马雪雅持球进攻。 陈康 摄

  20日晚,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首轮一场焦点之战在我市进行。时隔14年后,河北球队再次征战中国女子篮球最高水平赛事。WCBA新军河北英励女篮坐镇主场迎战第一个对手——四川五粮金樽女篮。经过激烈角逐,英励女篮以75比60战胜对手。英励女篮5号邱思玥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3分。

  这也是我市首次迎来WCBA联赛。当晚,近两千名市民来到衡水体育馆,为英励女篮加油助威。

  本场比赛,英励女篮首发由安苏娜·斯蒂文斯镇守内线,马雪雅、黄品蓁、郇欢联手锋线,邱思玥出任组织后卫。四川女篮首发则派出了由23号外援叶琳娜·列芙琴科领衔的阵容。

  当晚7时30分,随着裁判员哨声响起,比赛开始,四川女篮首先取得球权。第一次交手,双方节奏很快,对抗也很激烈,直到首节还剩8分41秒时,才由四川女篮的叶琳娜·列芙琴科强攻内线取得两分。首节还剩6分47秒时,英励女篮的邱思玥进攻得分,得到英励女篮在WCBA的第一个两分,随后,国手马雪雅也不负众望,接连两次博得2+1的机会。首节比赛,英励16比12领先。第二节比赛,英励女篮一直保持着优势,外援安苏娜·斯蒂文斯在第二节还剩6分50秒时强攻篮下得到两分,打破了进球荒,邱思玥在第二节结束时投进压哨球,让英励女篮优势继续扩大。中场结束,英励女篮以38比26领先。

  第三节比赛是本次比赛的分水岭。这节一开始,比赛节奏明显加快,英励女篮的马雪雅、邱思玥等人频频得分,而四川女篮主要靠外援叶琳娜·列芙琴科得分追赶。本节比赛结束,英励女篮以61比40继续扩大优势。第四节比赛,英励女篮进攻顺风顺水,而四川女篮则迟迟打不开局面,四川队主教练接连叫了两次暂停,直到本节比赛快进行到一半时,才由外援叶琳娜·列芙琴科得分,最终比分定格在75比60,英励女篮取得了进入WCBA后的首场胜利。

  本场比赛,英励女篮5号球员邱思玥两分球9投7中,三分球3投3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

  赛后,谈及失败的原因,四川女篮主教练王泓春说:“本场比赛,我们细节做得不够好,篮板球丢了很多,要回去好好总结。”队员赵雪同表示,队伍赛前集训时间短,磨合不好,是失利的主要原因。

  “我们的目标就是总冠军。”赛后,英励女篮主教练卡里姆·霍奇再次重申了他们本赛季的目标。他说,本场比赛一上来,队员们有些焦虑,下半场比赛,经过磨合,队伍融合得更好,比赛也更流畅,所以赢得了比赛。

  “衡水的球迷很热情,回到家乡打球的感觉真好!”作为一名河北籍球员,赛后,国手马雪雅谈了回家打球的感受。对于比赛,马雪雅说,比赛一开场,由于过度兴奋,队伍打得不是太好,不过很快调整了过来。作为一支全新的队伍,今后,她们还要不断磨合和改进。对于自己的表现,马雪雅打了60分。

  今晚7时30分,英励女篮将在主场迎来第二个对手、上赛季亚军得主——山西女篮,让我们拭目以待。(记者张勇)

关键词:河北,英励,女篮,首战告捷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