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四个贫困县高质量脱贫“摘帽”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月亭
2018-10-22 09:11:15
分享:

  近日,省政府发出通知,正式批准衡水市武邑、饶阳、阜城、枣强四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四个县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咬定目标不放松、众志成城“摘穷帽”、攻坚克难“拔穷根”。其中,武邑县把产业扶贫作为重要基础,依托京东集团这一著名电商企业,采用“一引双联”模式精心打造的扶贫“跑步鸡”项目,走出了一条电商扶贫新路子;饶阳县紧紧依托设施果蔬特色产业,坚定不移地推进产业扶贫,实现了稳定、可持续脱贫;阜城县以壮大农业园区为载体,新推广创建“六位一体”“八统一分”园区扶贫模式,带动农户稳定增收;枣强县创新实施企业托养、自种自管、结构调整、扶志务工四种精准扶贫新模式,以产业“拔穷根”,以就业“开富路”,开辟了扶贫新路径。

  据悉,在国家第三方评估中,武邑、饶阳、阜城三个国定贫困县漏评率和错退率都为零,群众认可度均达到95%以上。我市今年计划退出的武强、故城两县省级验收工作将于11月底进行,预计今年全市80个贫困村出列、1.8万贫困人口脱贫任务能够全面完成。(记者张月亭)

关键词:衡水,贫困县,高质量,脱贫,摘帽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