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创新 融合 共赢 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18-10-20 20:18:16
分享:

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在衡水市启动。记者 张千 摄
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启动仪式。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千)10月20日下午,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启动大会在衡水市隆重举行。本次会议旨在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部署,彰显中医药事业对于助推“健康中国”建设的先行先导作用,充分发挥北京中医药的资源优势和衡水市的地缘与生态优势,推动衡水市与北京深度合作。

  启动仪式上,衡水市政府与北京市中医管理局正式签订《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双方将通过建立中医药协同发展项目库,实施重点一体化工程,共同打造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

  据了解,为推进京津冀中医药协同发展,充分发挥衡水市的地缘与生态优势和北京市中医药的资源优势,衡水市与北京市中医管理局联合制定《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实施方案》,建立了包括10个京衡中医医疗服务一体化建设发布项目、10个深化衡水中医药结构建设推进项目、10个增强衡水中医药文化建设培育等项目的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项目库。并将通过运用移动互联、物联网等新兴技术,搭建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实现线上线下、信息互联、资源互通,分步实施协同项目。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签约仪式。记者 张千 摄

  根据协议,京衡双方将重点实施推进京衡中医药医疗服务、学术传承、治未病、医养康、中医药旅游、中医药文化传承、中医药教育、中医药创新等八项一体化工程,实现双方在文化、卫生、科技、经济、生态等五种资源上的创新转化。

  启动仪式上,双方还共同发布了开展京衡中医医院医联体建设、京衡协同中医重点专科建设、京衡中医药适宜技术人才培养、建设京衡运动康复中医药指导中心和京衡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等10个品牌合作项目。

  衡水市政府副市长崔海霞在启动大会致辞中表示,今天这次大会的召开,标志衡水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又迎来了崭新的春天,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衡水将把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不断推向深入,奋力开创衡水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新局面。

关键词:衡水,融合,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启动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