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衡水

衡水首迎中国顶级女篮联赛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张勇
2018-10-18 07:26:36
分享:

  明日,2018—2019赛季的全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WCBA)将拉开帷幕。20日晚19时30分,河北英励女篮将坐镇衡水体育馆主场迎接四川金强女篮的挑战,这也是衡水首次迎来国内顶级女篮联赛。

  自落户衡水后,河北英励篮球俱乐部一直招兵买马,积极筹备。1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衡水体育馆,9时许,主教练卡里姆·霍奇与队员们陆续出现在训练场上。热身、投篮、对抗,球员们按照训练计划有条不紊地开始了训练,一旁的卡里姆·霍奇不时叫停,指出训练中存在的不足,加以纠正,并不断击掌,鼓励队员。卡里姆·霍奇表示,球队现在的训练非常好,他一直在向球员们灌输他的训练理念,这个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已经非常临近了,全队非常激动去迎接这个新的赛季。

  作为一支WCBA的新军,英励女篮自成立之日起便备受瞩目,而在备赛期里的动作也彰显了这支年轻队伍的雄心。今年7月,俱乐部聘请美国籍卡里姆·霍奇担任主教练,霍奇曾经担任过NBA鹰队助理教练,约旦、越南国家队助理教练,CBA新疆队、福建队助理教练,有着丰富的经验和临场指导能力。

  队员方面,英励也是动作频频,共签约了七名球员,是WCBA中引进球员最多的球队。国内球员方面,河北女篮头号球星、刚刚代表国家队参加了世界杯的马雪雅归队,上赛季上海女篮主力大前锋郇欢和球队签约,上赛季常规赛冠军新疆队的两名首发主力前国手邱思玥、中国台北球员黄品蓁双双加盟。外援方面,英励选择了2018年WNBA选秀第六顺位、身高1米98的中锋安苏娜·斯蒂文斯,她曾入选WNBA全明星赛。从阵容上看,英励女篮完全具备了冲击季后赛的实力。

  作为首战的对手,四川金强女篮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上赛季联赛排名第九,这也是金强女篮自2014年成立以来的最好成绩。上赛季,四川金强女篮前半段表现不够稳定,但在联赛尾声取得的一波五连胜还是显示了这个队伍不俗的实力,两支年轻的队伍相遇,相信一定会碰撞出激情的火花。
  20日晚,让我们走进衡水体育馆,去一睹球员们赛场上的飒爽身姿,为自己的球队呐喊、助威吧!

关键词:衡水,首迎,中国顶级,女篮联赛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