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衡水

衡水50171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已全部完成调整审核发放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18-10-18 07:26:21
分享:

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衡水市社会保障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张千)10月17日,记者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衡水市社会保障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衡水市积极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市50171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已全部完成调整审核发放工作,确保了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位。

  据了解,今年6月21日,河北省召开了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首次使用全省统一调待软件进行调整。

  为保证调待工作顺利进行,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加班加点更正、补正的出生日期、缴费年限等与调待结果关联的数据信息,保证数据质量,完善初审、复核、审批操作流程,切实做到严格按规定标准发放。并对可能出现的风险点进行梳理,提出应对预案,按照调待、宣传、维稳“三位一体”做好调待维稳工作。

  为了同步做好财务结算工作,9月12日,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市财政局联合下发通知,并召开清算工作专题会议。会议要求改革完成后统筹外项目由经办机构测算申请,财政部门审核后列入年度预算,次年年初清算。并按照单位经费形式,分别制定财务结算办法,确保清算彻底、不留尾巴。目前全市50171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已全部完成调整审核发放工作,确保了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位。在保障退休人员基本生活的基础上,实现了广大退休人员适当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有利于更好地保障退休人员的长远权益。

  据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扈传皋介绍,基金清算是改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作复杂、涉及面广、关系到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由于衡水市是试点市,且试点数据非常复杂,短期内难以整理到位,现已按省里要求实行分步清算,先整理准备期内试点数据并进行清算,再整理和补录改革前的个人账户和企业转入部分。

  扈传皋说:“下一步,我们将全面实施与银行联网发放各项社会保险待遇,维护基金安全,保障广大参保人员合法权益。并结合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特点,推广应用人脸识别、手机APP等多种生物技术认证手段,充分应用大数据,创新认证服务新格局,不断提高经办服务水平。”

关键词:衡水,退休人员,调整,审核,确保,养老金,发放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