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衡水

京津冀多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 为“文化衡水”建设注入新活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2018-10-18 07:29:18
分享:

第六届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及项目推介会衡水专场。记者 常虹 摄

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致辞。记者 常虹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常虹)10月17日下午,由北京市文资办、天津市委宣传部、河北省委宣传部联合主办,衡水市委、市政府承办的第六届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及项目推介会衡水专场在美丽的衡水湖畔成功举行,此次推介会旨在共建共享,互助互鉴,推进京津冀三地文化产业协同发展。

  活动现场,共进行了桃城区中关村e谷、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等11个项目的推介。除此之外,推介会还准备了26个重点文化产业招商项目,包括衡水市董子故里文化产业园、桃城区航空小镇、冀州区游乐设备创业园、冀州区岳亮皇家小镇、枣强民俗文化博览园、深州市新型装饰材料产业园、前磨头镇华声管乐文创小镇、故城孙犁故居、故城绿色印刷创意产业园等重点项目。

  通过对接洽谈,北京市文化科技融资租赁公司与衡水市文化产业办公室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厦门报业传媒集团与衡水市文广新局关于共同提升衡水文化产业、宣传衡水城市形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关村e谷(衡水桃城)创业小镇,冀州区大型数字化娱乐设备、特种电影体验设备项目,“衡水醉”项目,檀香小镇项目,吉他中国博物馆项目,青鸟国际肖邦青少年钢琴比赛,中国儿童教育文化产业园,景州文体中心(PPP)建设项目,孙敬学堂天津培训基地项目签约双方代表也互相签约。

  “衡水地处河北省东南部,是雄安新区正南方向的第一个地级市,也是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和大运河文化带的重要节点城市,先后荣获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城市、全国‘十大幸福城市’等称号。近年来,衡水市积极对接国家文化产业发展战略,依托丰富的文化资源和生态旅游资源,出台了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三年计划和实施意见,建设了一批文旅融合项目,文化产业在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中的引擎作用日益凸显。”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表示,此次活动为该市提供了一个面向京津冀宣传推介衡水文化产业的绝佳平台,更是该市更好地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的一次难得机遇。衡水将以此为契机,全面开启新时代衡水文化产业发展新征程,谱写“文化衡水”建设新篇章。

第六届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项目签约仪式。记者 常虹 摄

关键词:文化产业,项目签约,文化衡水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