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

【微视频】重阳节,河北人都在干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琦
2018-10-17 17:25:25
分享:

  古人云:“独在异乡身是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从古至今,每逢重阳节,人们与父母老人相伴,登山祈福、插茱萸、赏菊花、吃重阳糕、饮菊花酒。

河北省阜城县中心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陪老人过节

  1989年,我国把每年的九月九日定为老人节,全国各地都会举办各式各样的敬老活动,形成孝老爱亲的浓厚氛围。这一天,河北的人们也用不同方式庆祝着重阳佳节。

石家庄市小学生为老人送上香囊

  重阳节有佩戴茱萸的风俗,古时人们会用茱萸做成香包佩戴,寓意驱邪避祸。河北省省会文明办和石家庄市民政局联合发起了“孝心香囊·情暖重阳”活动,通过赠送保健香囊和文艺慰问等形式,让老年养护院的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问候。

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第二届菊花节于重阳节开幕

  赏菊、饮菊花酒是重阳节的另一项风俗。正是一年的金秋时节,菊花盛开,重阳节饮菊花酒的习俗最早起源于晋朝大诗人陶渊明,陶渊明以隐居、作诗、饮酒、爱菊出名,后人效仿他,遂有重阳赏菊的风俗。在菊花傲霜怒放的重阳节里,饮菊花酒和观赏菊花成了节日的重要内容。

2018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在河北省迁安市举行 

  重阳盛行登高踏秋,《燕京岁时记》书载:“凡登高,必赋诗饮酒,烤肉分糕,洵一时之快事。”每年重阳都是赏秋最美的时刻,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不妨带着家人一同登高寻找河北绚丽的秋色吧!

链接:https://filef15e1dc7b53f.aiwall.com/v3/idea/V2zRHFwf
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H5

关键词:重阳,河北,习俗,传统节日,赏秋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