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衡水二中“天下第一操”让超越精神传遍神州大地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李硕芳
2018-10-16 11:10:07
分享:

  13日上午,来自山西原平市第一中学、山东滨州实验中学、江苏郑集高级中学、河南浚县职业高级中学等19所学校的3000余名学生在衡水二中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励志教育——“天下第一操”体验活动,让更多学生亲身感受和了解了二中跑操的教育魅力。

  上午8时30分,田径场上的外校学生组成数十支方队,衡水二中的80名学生体委分别被派到各方队,从站队、踏步、摆臂、口号等不同点位进行详细讲解,给远道而来的同学们做示范、提要求,指导他们做好各个细节。体委们认真负责、指导到位,令看台上的兄弟学校带队老师交口称赞,而队伍中的学生们也是格外认真,服从口令,积极配合。“站在这片土地上,似乎激情就立刻涌了上来。”一位参加体验的同学激动地说。随着一声令下,全体学生一起迈开步子,整齐有序地向前跑去。顿时,口号声、呐喊声此起彼伏,运动场成了涌动着青春活力的海洋。“二中加油,二中必胜,二中第一,我们第一”,二中经典口号响彻苍穹,志气、勇气、豪气,气吞山河;定力、耐力、活力,力盖天地;“超越”精神写在学生们的脸上,个个都透着满满的精气神儿。“真的没有想到我们的学生经过二中体育老师和体委的指导、训练,在短短的半小时内就能跑得像模像样。”陪同的老师们多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2010年,衡水二中学生常规跑操活动红遍全国,被网友称为“天下第一操”“史上最震撼的跑操”“犹如国庆阅兵”“堪比奥运会开幕式”。中国教育报发表整版报道《河北衡水二中跑出“天下第一操”》,并权威解读跑操的“蝴蝶效应”。从此,全国各地的众多学校将衡水二中跑操视频定为励志教材,也是从那时起,“天下第一操”的美名和衡水二中的名字一起响彻神州大地,被全国教育者广泛关注。

  山积而高,泽积而长。时隔八年,学生在校的每一天依然坚持每日清晨的早操和上午的大课间操。“天下第一操”每天在二中校园呈现,这道风景是学校励志教育和养成教育的缩影,更是二中人昂扬向上、超越不止的激情生活的缩影。经常会有参观的老师在跑操现场感动落泪,经常会有毕业生们感念二中跑操的日子,那是因为“天下第一操”不仅是一种要求、一种规范,还是一种态度、一种品质,更是一种追求和目标、一种精神和信念。“事事争第一,做就做最好,超越永无止境,拼搏永远在路上”,这是二中发展之路的铿锵足迹,是二中人激情创业的微距画面。

  开放办学,交流合作,共进步、齐发展。真诚欢迎更多同学来衡水二中游学,让励志教育温暖你,让超越精神感染你!

关键词:衡水二中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