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十一”黄金周亮点纷呈 全域旅游稳步推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赵东元
2018-10-10 18:26:43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常虹 通讯员赵东元)记者从衡水市旅发委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该市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以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为载体,节庆种类广、特色强、亮点多,加上晴好的天气,全市假日旅游气氛浓厚,旅游接待人数、旅游收入平稳增长,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的工作目标。

游客在花海中拍照。张惠妹 摄

  游客需求日趋个性化和多元化

  自助休闲游成为主要出游方式。假日期间,高速公路继续对小型客车免费,助推了自驾游客大幅提升,通过散客自由行方式进入衡水市的游客已成为主流。来衡自驾游车辆以本省为主,外省市车辆也明显增多,在衡水市主要道路及景区,随时可以看到来自北京、天津、山东等地的车辆。

  乡村旅游成为游客首选。衡水市旅发委整合全市乡村旅游点和特色小镇,采取“景点+乡村旅游点”的模式设计了多条乡村旅游线路,吸引了大批城市游客参与体验。假日期间,游客或在农家田园采摘生态蔬菜,或亲手制作毛笔挥毫泼墨,或漫步小巷聆听飘扬空中的音乐......尽享惬意休闲时光。

高空跳伞表演。记者 张梅胜 摄

  旅游有效供给量多质优

  第二届市旅发大会效应凸显。假日期间,武强县旅游市场一片火热,为旅发大会精心打造的周窝音乐小镇、音乐公园、乐湖东岸艺术园、音乐体验中心、世界乐器博物馆、街关古镇、吉祥文化公园、武强年画博物馆等地人头攒动,七天共接待游客13.56万人,仅周窝音乐小镇就接待游客6.41万人次。

  国际马拉松赛事精彩继续。国庆期间,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再次引发了衡水旅游业“连锁效应”,众多外地游客慕名前来,衡水湖周边的宾馆、酒店爆满。据统计,七天时间衡水湖景区共接待游客15.76万人次,“旅游+体育”融合作用进一步显现。

  特色小镇游热度不减。10月1日,2018衡水(秋季)航空运动嘉年华暨动力伞精英赛在衡水航空飞行营地拉开序幕,赛事规模大、内容丰富、观赏性和体验性强、表演刺激,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3天累计接待游客25万人次。此外,周窝音乐小镇特邀国内著名电子音乐人举办的电子音乐SHOW,带着游客开启了一段曼妙的音乐之旅;闾里古镇举办了“我爱我的国,十一中国礼”活动,“开笔礼、成童礼、成人礼”等内容寓教于乐,吸引了1.2万人次参与;在五彩祈福小镇——绳头庄村,品全鱼宴、观鸟、垂钓等精彩活动让大家乐在其中;到侯店毛笔小镇逛电影街、品特色小食的年轻情侣们也玩得不亦乐乎。另外,健步养生小镇、玫瑰小镇、董子文化小镇等特色旅游小镇也举办了多种多样的活动,衡水小镇的知名度、美誉度和传播度在不断提升。

衡水野生动物园东北虎、长颈鹿、骆驼、斑马等动物纷纷亮相。记者 胡竞文 摄

  各县市区旅游活动丰富多彩

  10月1日,衡水野生动物园试营业,当天就接待游客3万人次,国庆7天更是达到了19.8万人次,为衡水市旅游休闲业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假日期间,武邑首届百戏艺术节也拉开帷幕,大型杂技、驯兽表演、木偶戏剧、魔术等为游客奉上一场视听盛宴。其它县市区也结合实际推出了灵活多样的活动,饶阳县中华文化庙会上,民俗表演、马戏娱乐及各式小吃空降现场;桃城区邓庄花开如海的天乐谷观光园,推出了老人、儿童免费入园游玩的优惠举措,绚丽花海、趣味迷宫、杂技表演、萌宠动物等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小朋友前往。  

关键词:衡水,“十一”,亮点纷呈,全域旅游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