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平生收到的第一束玫瑰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焦会甫
2018-10-10 11:46:33
分享:

  我是土生土长的农村孩子,所有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东西都和我不沾边,属于土的掉渣的那一部分的。想不到我却收到了平生第一束玫瑰花。

  那是婚后,我过第一个生日的时候,还是想和以往一样,下了班准备做饭。老公却提前回到家里,准备了一个生日蛋糕,“老婆,生日快乐!”老公说,随后双手捧出一束鲜红的玫瑰花。那一刻我有点晕,高兴的,这是我过的第一个有生日蛋糕和玫瑰花的生日,差一点眼泪就掉下来。平复了一会儿激动的心情,找来瓶子放上水,小心把花放进去。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地观察过玫瑰花,鲜红欲滴,可爱至极。因为生活条件所限,从来没想过自己能拥有一束玫瑰花,当时那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

  老公说,你嫁给我,我会用心地爱你,你也要为自己快活一把,这么多年,你除了为老人,就是为孩子们(因为我结婚晚,弟弟、妹妹家的孩子们经常跟着我),三年五年都舍不得为自己买件衣服,从今天以后,想买衣服、化妆品什么的随便买,别太委屈自己了。我点点头,脸上洋溢着笑,眼里含着泪切开了老公为我买的蛋糕。

  还记得第一次为弟弟做的生日蛋糕,那时受条件所限,弟弟生日,想给他点惊喜,买了奶粉做了个大饼,在两个饼中间放上奶粉,由于奶粉没有奶油的功能,放了很多还是不行,感觉很失败。可是弟弟依然很高兴,因为他吃到了有奶香味的大饼。

  想想那时候只是在电视上看见过蛋糕,现在能吃到老公为自己买的蛋糕,快乐的心情无以言表。把切好的第一块蛋糕双手递给了老公,第二块放到自己面前,闻着奶油的香味,把一小块蛋糕慢慢送进嘴里,多少次在电视上看到别人吃蛋糕,终于自己也吃到货真价实的蛋糕了,奶油的味道,甜甜的,真是好吃极了。只是我和爱人只吃了一小部分,大部分被我们分给了弟弟、妹妹家的孩子们。蛋糕的香味第二天还回荡在口腔,玫瑰花在我的精心呵护下也开了好几天,但最后还是谢了,可是我没舍得扔掉,制成了标本,放到一本书里。把最最美好的一段记忆存放了起来。那段时间,感觉自己能飞起来似的,每天心情都好得很。

  已经十几年过去了,结婚后的第一个生日仍然记忆忧新。感谢老公,让我也做了一次收到过玫瑰花的女人,我骄傲!

关键词:平生,第一束,玫瑰花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