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国庆期间发送旅客超18万人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8-10-09 16:58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10月1日至7日,衡水火车站、衡水北站累计发送旅客超18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2.1万人,增幅为11.6%。

  据介绍,“十一”期间,去往北京、石家庄、天津方向的短途旅客与去往上海、杭州、南昌、哈尔滨等地的长途旅游客流均较日常有较大增幅。衡水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15.3万人,与去年基本持平;10月7日为返程客流高峰,单日发送旅客2.41万人,创近几年发送新高。今年最大的增长点主要集中在衡水北站,“十一”期间共计发送旅客2.69万人,日均3300人左右。其中,10月4日返程客流高峰,单日发送旅客3600余人,是继春节、“五一”后,又一个单日客流高峰。

  节日期间,在旅客发送量创出新高的同时,火车站加大“三品”检查力度,加强重点列车乘降组织,对客流较大的客车,每天查询本站上车旅客数量,提前掌握客流动态,逐车、逐日细化、优化作业组织方案,增加作业和服务人员,确保旅客列车安全正点。10月6日、7日为旅客返程高峰日,火车站干部职工放弃休息,包保重点岗位,对安检查危、旅客乘降、候车秩序等关键作业进行盯控和指导。“十一”期间,衡水火车站和衡水北站实现了零旅客列车责任晚点、零旅客责任投诉的目标。

关键词:衡水,火车站,旅客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