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桃城以赛事为媒加快体旅发展打造京津冀休闲运动名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吕明会
2018-10-05 14:59:33
分享:

授旗仪式。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吕明会)10月3日,2018河北衡水(秋季)航空运动嘉年华暨动力伞精英赛圆满落幕。据统计,此次活动期间共吸引现场观众25万人次,网络围观700万人次,近万人参与体验。

  据了解,此次赛事是今年来全市举办的第二次大规模、高规格的航空运动盛宴,标志着衡水航空体育运动进入了规范化、常态化、产业化的良性轨道,开启了旅游+体育+观光+休闲的全新产业模式,对于加快衡水体旅融合发展、打造运动休闲城市、提高城市知名度、美誉度,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桃城区作为此次赛事的承办方和“主战场”,近年来,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紧紧围绕全市“一三五八”总体要求和区委“23456”基本思路,坚持以建设京津冀运动休闲名城为目标,把发展全域旅游作为做大做强城市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重点建设了航空运动小镇、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学谷教育小镇、九州数字智慧光影小镇等21个旅游+项目,率先在京津冀地区建设国家体育总局直属航空飞行营地,打造国家级航空运动特色小镇,成功举办2018河北衡水航空运动嘉年华暨全国动力伞精英赛,着力培育和发展了以休闲观光、文化体育、影视旅游为标志的产业集群,辐射引领了多产融合和业态创新,全区经济结构日益优化,发展质量效益显著提升,知名度、美誉度、竞争力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桃城区将以赛事为媒,继续谋划航空运动小镇的建设,吸引更多航空相关项目落地,形成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生态,真正把衡水打造成航空运动名城。并统筹航空运动产业与休闲旅游、文化体育、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协调发展,推动航空运动与科技创新、教育医疗、现代农业等关联产业融合发展,以航空运动产业为引爆点,引领现代消费观念,转变发展方式,助力衡水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衡水,加快,体旅发展,打造,京津冀,休闲运动名城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