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反事故演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蕾 王胜芬
2018-10-01 14:21:00
分享:

  长城网9月29日讯(张蕾 王胜芬)国庆节即将来临,为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供电,近日,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组织了节日保电反事故演习。

  本次演习考察了该公司调控员对电网薄弱点的把握,模拟故障设置背景为槐内线作为一个重要通道供后三里,刮大风导致树枝触线,需将槐内线转热备用处理,处置过程环环相扣,着重考察了调度员对重要用户的敏感程度。演习圆满完成了演习目的,增强了调度员应急处置的能力,对不同时期电网的变化、出现的薄弱点进行了管控。

  随着电网建设的发展,电网故障越来越少,调控员“实战”经验随之减少,该公司把反事故演习作为提高调控员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不可或缺的手段,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关键词:柏乡供电,事故演习,稳定供电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