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2018年度衡水“365百姓故事汇”入围选手出炉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18-09-26 10:29:53
分享: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动人故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精彩片段。450万衡水儿女的不断奋斗筑就了今天的湖城风采。

  由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主办,衡水日报社承办的“奋进新时代筑梦在湖城”365百姓故事汇活动,通过常态化开展、故事化讲述、一体化传播,使一大批感人至深的好故事在衡水大地广为传颂,一大批群众身边的好典型引领着社会风尚,为波澜壮阔的新时代伟大实践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365百姓故事汇活动自启动以来,各县市区、市直部门及相关单位积极响应,踊跃参与,通过自下而上、层层宣讲,选拔推荐出17名优秀群众宣讲员进入预赛。通过宣讲生态湖城动人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贡献力量。

  

  宣讲人:曹放冀州区公安局

  曹放宣讲的是冀州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常群勇的故事。常群勇生前是冀州区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民警。在街头一起恶性刑事案件抓捕过程中,被犯罪嫌疑人用匕首刺伤胸部,不幸英勇牺牲,一个年轻的生命定格在了30岁。对他来说,青春如此短暂,可他将全部奉献在了自己钟爱的警察事业上,用自己的满腔热血与英雄壮举,彰显了人民卫士的勇气与担当,用生命铸就了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人民警察精神。

  

  宣讲人:狄华玉武邑县广播电视台

  狄华玉宣讲的是武邑县赵桥镇前南场村村民张英华的故事。张英华是武邑县赵桥镇前南场村一位普通村民,十四年如一日悉心照顾高位截瘫的公公。一个病人、两个孩子、四亩地,一家人的生活重担全部压在她身上。不到40岁的张英华脸上的皱纹就像五十岁的人。她不想变得更漂亮吗?对于自己的行为,张英华说,孝敬老人是应该的,人最悲哀的就是子欲养而亲不待,她不能给自己留下遗憾。

  

  宣讲人:孙秋月衡水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孙秋月是衡水职教中心学前教育专业的一名学生。父亲耳聋,是家中唯一的劳动力,母亲是个盲人,常年体弱多病。5岁时,当别的孩子还在父母怀里撒娇的时候,她帮家里喂鸡择菜;6岁时,她已经能站在小板凳上开始为父母准备每天的饭菜;7岁时,她已在地里帮爸爸干农活。多年来悉心照顾残疾父母,承担起所有家务活。多年来,她得到了很多人无私的爱与帮助,她的内心充满了爱的力量。每当学校举行为灾区集资募捐、为患病同学捐款等活动时,她都会都将自己积攒的为数不多的生活费和零花钱全捐出去。她说,今生是爸爸的耳朵妈妈的眼睛,长大了就是支起家庭的依靠。

  

  宣讲人:张艺山衡水学院

  张艺山宣讲的是衡水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武大勇的故事。武大勇是衡水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一名教授。印象中留美博士西装革履,而武大勇博士却衣着朴素。他为人正派、严谨求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时刻以一个先进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等各方面都发挥着“最美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学生、同事、领导的普遍赞誉。他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衡水湖的生态研究中,只为把这颗华北明珠擦得更亮。

  

  宣讲人:杜倩衡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杜倩是衡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女子中队的一名辅警,更是一名九零后。从一名家人捧在手心的“娇公主”,成为街头最亮丽的“女汉子”。是什么让她坚持了下去?是大雨中,司机们经过时竖起的大拇指;是风雪中,路过老人的一句句贴心安慰,更是受助群众流露出感激的目光。

  

  宣讲人:薛倩衡水日报社

  薛倩是衡水日报社的一名普通记者。一次次深入田间地头、坐到老百姓的热炕头,倾听基层干部群众的所思所盼,通过采访报道和许多农民成了朋友。当看到群众的境遇因为一篇篇报道有了好转,看到一个个村庄变成了安居乐业的新家园,一股最美最真的幸福成为她的最爱。

  

  宣讲人:楚春岭衡水市五院

  楚春岭是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儿童康复科主任,她把一片爱心,满腔热情奉献给了残疾儿童,让一个个不幸的孩子像正常人一样走向社会。点点的成绩赢得了很多荣誉,多次获得桃城区政府嘉奖、三等功;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荣获“衡水市好医生”、“白求恩式医药卫生工作者”等光荣称号。正是有了像楚春岭这样的大夫,那些残疾儿童才会更加温暖,社会才会更和谐。
 

  宣讲人:潘玉娇枣强县唐林镇政府

  潘玉娇是枣强县唐林镇人民政府的一名文化站长。2013年生下儿子,当她还沉浸在初为人母的喜悦时,刚十五天的儿子,就突发脑出血。2015年农历八月十五那天,公公突发脑梗,住院一个月出院那天晚上,婆婆肚子疼,紧急做了六个小时的子宫切除手术。为了一个完整的家,为了孩子,为了老人,她不抛弃,不放弃。唯有坚持,才能守得云开见月明。唯有坚守,才会等待花开,才会收获幸福。

  

  宣讲人:王木兰安平县教育局

  王木兰宣讲的是安平中学高三年级宏志班一名班主任张红艳的故事。张红艳是安平中学高三年级宏志班的一名班主任,10年来,她起五更,睡半夜,弃假日,忘家人,并与所有教职员工一起参与并见证了安平中学艰苦跋涉,砥砺奋进,从低谷中崛起,跨越式腾飞的发展历程。这是包括张红艳在内的高中老师们的真实写照。种种努力化作心香一瓣,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助力。

  

  宣讲人:刘韶静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福苑社区

  刘韶静是中华大街街道福苑社区的一名党支部书记。2002年成为社区工作者以来,先后在南盐道、平安里和福苑三个社区工作过。无论在哪个岗位,她始终满怀激情、牢记责任,一心一意为居民当好服务员,把居民凝聚在党的旗帜之下。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到社区工作中,千方百计方为居民提供生活便利,展现了新时代基层党员的风采。

  

  宣讲人:槐静莲深州市司法局

  槐静莲是深州市司法局的一名新兵。作为一名“90”后,她紧跟时代,新点子层出不穷,扎根基层,在乡村“小舞台”上创造了法治“大世界”。工作两年来,先后获得“衡水市司法行政系统优秀宣传员”、“2017年度衡水市十佳最美政法干警”、“中国普法创新网优秀通讯员”等荣誉称号。她从农村入手,从网络入手,从文章入手,为依法治市注入了年轻一代最鲜活的力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春风化雨般走进乡亲们的心田,为群众期待的美好生活增加了法治保障。

  

  宣讲人:王婧景县广播电视台

  王婧宣讲的是景县刘集乡派出所所长李建辉的故事。李建辉是景县刘集乡派出所所长。自参加工作以来,李建辉时刻提醒自己,既然选择了当警察,就无怨无悔,要勇往直前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用忠诚与担当守护一方平安!“人民公安为人民”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上,必须落实到日常工作之中。辖区的大街小巷、抓捕违法犯罪嫌疑人的现场,都留下了他的足迹。李建辉用行动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方针,用担当与忠诚守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宣讲人:韩雪宽阜城县广播电视台

  韩雪宽宣讲的是衡水市扶贫办副主任、阜城县扶贫办主任李双星的故事。李双星是衡水市扶贫办副主任、阜城县扶贫办主任。被誉为“李扶贫”的李双星经常利用晚上、中午时间,给乡亲们讲解棚菜种植收益、市场行情等,常常一晚辗转两三个村,让一个个贫困村走出困境,使一个个贫困户富了起来。十几年的坚持,换来了自己的满头华发,还有老百姓的幸福生活。

  

  宣讲人:王皎故城县郑口镇政府

  王皎是郑口镇政府的一名包村扶贫干部,她拔穷根、摘穷帽,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在小康路上掉队,不让一个深陷贫困的少年在求学路上落泪是王皎为代表的广大基层扶贫干部的心声,也是全国人民为之奋斗的目标。

  

  宣讲人:王萍市休闲广场

  王萍是衡水爱心联合会民间志愿团队的创始人,2004年6月,她和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创建了这个志愿团队,随着队伍的不断壮大,也为了更加规范爱心联合会,2010年她又投资3万元注册“衡水爱心联合会”,以微不足道的力量来帮助贫困学生。因为贫困没有上大学,成为自己的终生遗憾。王萍用实际行动帮助那些贫困学生,改变贫穷带给他们的痛苦与无奈。推己及人,将心比心。付出爱心,收获真情。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他人,让短暂的人生会更有意义。

  

  宣讲人:胡凤燕彭杜中心校

  胡凤燕宣讲的是彭杜中心校的小学教师赵梅香的故事。赵梅香是彭杜中心校的一名小学教师。她关注班里的留守儿童,却把自己的孩子变成了留守儿童。蜡炬成灰泪始干。2018年暑假的前一天,一场车祸让她香消玉殒。春蚕到死丝方尽,赵梅香老师无怨无悔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用满腔热情诠释了甘为人梯的精神。

  

  宣讲人:崔润滋饶阳县广播电视台
  崔润滋宣讲的是饶阳县农业技术员张铁兵的故事。张铁兵是饶阳县的一名农业技术员。二十年来,乐此不疲地穿行在几千个葡萄大棚里,在他眼中,农民的事就是天大的事。在张铁兵的带领下,饶阳成为全国最大的设施葡萄生产基地,农民们也因为种植大棚葡萄富裕起来。在饶阳老百姓心里,张铁兵是最为被信任的“兵。”

关键词:2018年度,衡水,365,百姓故事汇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