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找寻属于自己的那抹“社”彩42中举行社团纳新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9-22 15:55:2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冯牧遥)中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之一。是时,人们点花灯,食月饼,一室团圆,满城清欢。在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国学社的部分成员们于中秋将至之际,受邀前往香格里社区为居民们带来了表演《但愿人长久》,以经典歌曲为引,颂东坡学士之词,承中华文明之美,扬民族血脉之根。  

  9月19日,天空中飘落了细雨绵绵。同学们身着各式汉服,在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杨昱老师的带领下,列队前往目的地社区,同学们还是凭借对国学文化浓厚的热爱出色地完成了表演。一曲纤纤,一舞惊鸿,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表演结束后,社区居民与老师及同学共享了自制月饼和各色水果,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意义十足又欢喜千万的傍晚。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对于本次演出,演出者之一高二(8)班的安佳颖同学觉得十分自豪。“能够给大家带来完美的表演,让我觉得我还有很大的潜力,可以做很多很多的事情,也给别人带来更多幸福。”安佳颖同学如是说。而冯牧遥同学则认为,中华文明辗转发展至今,我们要认认真真地继承并且发扬下去,不能使它被遗忘。希望这次演出能够让更多的人或多或少地了解自己的民族文化,在我们社会进步的同时保留自己深厚的文化底蕴。

关键词:中秋,中学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