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留营学区举办校园安全急救卫生知识讲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9-22 15:53:1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会倾)中秋节前夕,留营、简良、东简良学区举办“校园安全急救、教师职业病防范”卫生知识讲座,为“健康中国战略”添砖加瓦。本次讲座也意味着拉开了留营学区校园秋冬季卫生防疫系列活动的帷幕。

 

  讲座由留营学区学区长李勇强主持,聆听讨论的教师共计53人,学代表54人。张老师先针对师对校园意外预防和应急急救知识做了深入浅出的专业讲解,使在座师生,听得懂学得会记得住。张老师还多次现场示范,手把手教师生如何急救操作,如心肺复苏,外伤包扎等,为教师处理校园突发意外,有效地控制其带来的危害备足了能量。

  讲座后半节,张老师从中医学角度讲解了教师职业病防范知识。按照“通则不痛,痛则不通”的中医理论,教师职业病都是由于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导致血液不通畅,肌肉得不到放松而造成的。于是张老师一是通过传授穴位按摩方法预防治疗颈椎腰椎病、慢性咽炎、静脉曲张等。二是传授中药茶配方,以达到调理身体,缓解疲劳的作用。听课教师,现场试验,当面请教,储备了许多自我保健知识。

  讲座结束后,刘会倾主任安排了下阶段的卫生防疫工作,做到了有计划,有方案,有活动,有验收,并对日常常规工作再次做出了严格要求,做到了有预防,有记录,有跟踪。

  本次活动为提升了师生的健康观念,引导大家重视健康生活方式,增加了健康防护救治知识,是健康校园,健康班级,健康家庭创建的重要内容。

关键词:学区,安全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