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晒丰收 晒幸福 河北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沙河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18-09-22 09:31:45
分享:

主会场红石沟生态农场路边浓浓的节日氛围。郑建卫 摄

  长城网讯(记者郑建卫)金秋九月、瓜果飘香,硕果累累、谷物满仓。河北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庆祝活动,21日上午在沙河市红石沟生态农场盛大启幕。自此,河北省为期一个月的近百场庆丰收系列民俗活动将在各地陆续展开。

主会场红石沟休闲农场路边晒丰收景色。郑建卫 摄

  时清霜副省长、农业厅厅长王国发、邢台市市长董晓宇、邢台市副市长胡仁彩、沙河市市长王文玉同志,共同按下启动球,为河北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启幕。

  省农业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邢台市第四督查组领导、邢台各县市区主管领导,各级新闻媒体记者、各地市文体展演人员;沙河市四大班子成员、各乡镇办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单位负责人,以及红石沟、栾卸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种植大户和农民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了开幕式。

活动启动。郑建卫摄

  开幕式上传统特色农耕文化展示令人目不暇接;秦王破阵鼓、四匹缯手工织布等非遗展演以及舞龙、舞狮、秧歌等丰收民俗活动令人赞不绝口;土特产品和加工制品,以及书画、摄影、剪纸等“画丰收”描绘着农民喜乐祥和的幸福生活;最引入注目的还是“晒丰收”活动,会场内外的谷仓,金黄的玉米、火红的辣椒无不象征着农民生活的红红火火。承德兴隆姚式太极拳、秦皇岛昌黎的秧歌皮影、保定的铁球神韵……11个地市的农民演员们,将本地区的特色绝活在舞台上进行了展现,引起现场阵阵掌声。

传统四匹缯技艺在现场展示。郑建卫摄

老奶奶今天是网红。郑建卫摄

  “前些日子知道国家为咱们农民专门设立了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听到这个消息后特别高兴。今天这么多领导和俺们农民一起庆祝这个节日,我感到特别自豪,特别骄傲!”沙河市桥东办事处杜一村张社军,代表河北省3000多万农民发出心声。

农民代表致辞。郑建卫 摄

  省农业厅厅长王国发说,要把我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办成农民的欢乐节、农业的嘉年华,让农民成为节日的主角,真正做到农民的节日农民乐,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让广大农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脸上的笑容多起来。

省农业厅厅长致辞。郑建卫 摄
主会场晒丰收。郑建卫 摄
群众演员献技。郑建卫 摄
群众演员展演。郑建卫 摄

关键词:丰收节,晒幸福,沙河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