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桃城区享园社区举办月饼制作体验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赵松
2018-09-22 09:13:52
分享:

  为迎接中秋佳节,弘扬传统文化,9月21日上午,桃城区享园社区党支部组织辖区党员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月饼制作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欢声不停、笑语不断,处处洋溢着一派浓浓的节日氛围。在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大家有条不紊地进行各种制作程序,有的搓面团,有的搓馅料,有的压模印……在制作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各自制作方法和技巧,并以美食为话题,聊起生活的点滴,分享活动的感受。一会儿的功夫,各式各样的月饼便在大家的手中诞生了,香味充满了整个活动室,让人忍不住想要大快朵颐。“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通过这个活动,我们不仅对传统节日有了更深的了解,还对我国民俗文化有了更新的认识。”活动最后,社区党员居民杨木兰兴高采烈地对记者说,“同时,还能吃上自己亲手做出来的月饼,这种感觉真的很棒!”活动结束时,大家纷纷与自己亲手做的月饼合影留念,津津有味地品味着自制的月饼。

  社区党支部书记梁丽娟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体验了月饼制作的快乐过程,而且为社区居民打造一个健康的交流平台,增进彼此间的互动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感和民族文化自信,起到了宣传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效果。(记者赵松)

关键词:桃城区,享园社区,月饼制作,活动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