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不姑息 不护短
揭露问题直言不讳 诚恳表态立即整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琳
2018-09-21 17:00:00
分享:

市检察院第三巡察组在故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第一次巡察情况反馈会议。王琳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王琳)2018年9月20日,市检察院第三巡察组在故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第一次巡察情况反馈会议,组长崔金波、副组长栾建文和故城县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第三巡察组自2018年8月29日驻故城后,对故城县院的整体工作进行巡察检查,巡察组全体成员通过座谈(干警)调阅(案卷等)、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群众代表)调查(涉案当事人)、现场(办案执法、纪律作风)检查等方式,经过20多天的工作,对在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不姑息护短,直言不讳,提出四个方面的意见和要求:一、政治学习方面不到位、不深入,组织不力,计划不周;二、机关管理不到位,物品摆放不整齐,案卷、涉案材料文书等随意摆放存在丢失隐患;三、干警纪律作风有待加强,存在发到早退现象;四、控申、案管等窗口单位硬件建设不到位,不适应工作需要和需求。

  针对巡视组发现指出的问题和意见,故城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同辉表示诚恳的接受并作出积极的表态:一、主动认领,全面压实整改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逐条对照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进行自查,自觉认帐,主动领帐,照单全收。党组成员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工作指导,勇于担当责任,切实增强工

  作的统筹性,协同性,计划性,针对性,指导性,做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确保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如高质量整改落实到位。二、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对标巡察组反馈意见,对照反思,逐项梳理分解,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建立整改落实台帐,坚持分类处置,真抓实改,条条有回音,处处有着落,确保巡察组反馈意见件件整改落地见效。三、坚持务实创新,注重实际效果,要把巡察整改与检察工作全面结合起来,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队伍管理结合起来,与执法办案结合起来,与作风纪律结合起来,坚持一手抓巡察整改,一手促工作开展,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全院工作上台阶。四、坚持标本兼治,强化长效机制建设,既要狠抓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又要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据,倒查机制、体制上的缺陷和漏洞,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建章立制,建立完善的管长远、管根本的机制体制。

  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当场落实具体任务如下:一、对政治学习方面。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成立学习组织小组,确定专人任学习秘书,制定详实的学习计划和课程表,量化学习任务,将落下的课程尽快“补课”,结合实际,指导实践;由政治处负责。二、针对机关管理不到位的情况,要参照学习先进院,细化、完善内务管理制度,并严格落实,确保案卷材料安全入柜存放,物品摆放整齐有序,设立“卫生评比流动红旗”等奖评制度。三、针对迟到早退等机关纪律作风建设情况。要严格遵守上下班纪律,保证按时按要求坐到办公桌前,“铃声不响”不准离开座位;由带班领导负责督查;四、案管、控申等窗口单位硬件建设方面:立即到先进院考查学习,整合现有一楼房间,制定建设方案,联系施工招标,预算汇报审批,抓紧施工建设,尽快投入使用。

关键词:故城,直言不讳,诚恳,立即整改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