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聚焦2018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峰会】中美数字解决方案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8-09-21 08:36:06
分享:

  9月20日讯(记者 周亚彬)9月20日上午,全国首个以数字经济为主题的综合性展会——“2018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峰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本届峰会以“数字经济引领未来”为主题,将举办1场主题峰会(主论坛)和30余场平行论坛。吸引了41个国家和地区、300多家国内外企业、近万名注册嘉宾参会。

2018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峰会现场。记者 周亚彬 摄

  作为本届峰会的重要活动之一,20日下午举行的“中美数字解决方案高峰论坛”中,来自政府、产、学、研究机构代表就数字经济如何助力实体经济、工业数字化转型、两化融合以及最佳实践等主题进行了探讨。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致欢迎词,他鼓励河北省以及雄安新区的中国企业加强与美国企业的交流、采纳美国先进技术和产品,助力河北和雄安新区的数字化发展。

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致欢迎词

  据了解,当前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全球共同关注和参与的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成为信息化社会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杠杆。河北在发展数字经济方面具有一定基础,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和建设数字雄安、智能雄安,为河北进一步发展数字经济提供了广阔空间和巨大潜力。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美国有比较优势和丰富的经验。河北通过在数字经济领域和美方的合作,可以为深化中美关系提供更广阔的市场和交流平台。

关键词:数字经济,中美,贸易发展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