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聚焦2018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峰会】Blockstream首席执行官亚当·贝克:比特币不会取代传统货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白 刘潇 陈雨松
2018-09-21 08:36:06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记者郑白 陈雨松采访Blockstream首席执行官亚当·贝克(Adam Back)

          长城网9月20日讯(记者刘潇陈雨松郑白)9月20日,Blockstream首席执行官亚当·贝克(Adam Back)在2018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峰会开始前接受了长城新媒体记者专访。

  “拥有了区块链,人们可以在安全的情况下轻松的交易公司股权或其他形式的资产,区块链技术可以为人们提供更多投资的保障”。亚当·贝克认为,区块链技术正在将人们的资产“电子化”,这为金融网络提高了信任度和安全机制。

  亚当·贝克表示:“金融机构与国际股票交易机构仍然十分看好区块链技术,现在区块链的技术和应用仍旧处在繁荣时期,通过与时间和现实技术融合,区块链未来会被更多的公司及个人所认可”。

  对于与区块链密不可分的比特币,亚当·贝克坦言:“比特币的存在更像是类似黄金一样的‘二等货币’,受汇率及政策制约,比特币在未来并不会取代传统货币”。

  在本次峰会中,亚当·贝克还与中国工程院院院士邓中翰、福布斯中国区总编罗塞尔、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孔大勇等人共同参与了全球数字经济高峰对话。他在对话中分享了未来区块链如何利用技术创新为用户及投资者提供安全保障。

关键词:经济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