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聚焦2018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峰会】“大数据之父”维克托·麦尔·舍恩伯格:中国在大数据时代优势独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雨松 刘潇 郑白
2018-09-21 08:36:06
分享:

“大数据之父”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在进行演讲 记者 刘潇 摄
长城新媒体记者雨松全程英文与“大数据之父”进行交流 记者 郑白 摄
     

  长城网9月20日讯(记者 陈雨松刘潇郑白)9月20日,大数据之父”、国际知名大数据专家、牛津大学教授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在2018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峰会上接受了长城新媒体记者专访。

  长城新媒体记者就信息时代如何平衡数据共享与个人隐私关系、中国在大数据时代的独特优势、大数据是决策辅助和大数据是重塑经济体系有何必然联系等热点问题采访了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

  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表示,出卖客户信息给第三方的无德公司会失去客户的信任,进而失去在大数据时代中竞争的优势。中国在大数据时代的优势不仅在于广大的市场与众多的用户,更在于中国人对事物的敏锐的洞察力与把握力,这是中国的独特优势。大数据帮助人们更好的做决策也是其给社会经济带来的良性影响,小型公司从大数据中可以得到更多的决策辅助,得到更多对他们本身有所助益的信息,所以在大数据时代,一些小公司反而更有可能成为“黑马”。

关键词:经济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