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读英烈事迹,谈励志感想”吸引众多中小学生踊跃参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甜肖
2018-09-21 08:38:13
分享:

  

活动现场。刘芳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郭甜肖)在第五个全国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9月20日上午,河北省英烈纪念园管理处与燕赵晚报在石家庄举办了“读英烈事迹,谈励志感想”中小学生有奖征文活动颁奖暨《他们在这里长眠—河北省英烈纪念园英烈传记》签名赠书仪式。

  今年6月,河北省英烈纪念园管理处组织编写的《他们在这里长眠--河北省英烈纪念园英烈传记》一书在花山文艺出版社正式出版,书中收录了70名安葬于河北省英烈纪念园的革命烈士、战斗英雄、劳动模范和老红军的先进事迹,为读者还原了英烈有血有肉、形象丰满的壮丽人生,再现了英烈生前的音容笑貌和辉煌业绩。

  河北省英烈纪念园管理处以此为契机,与燕赵晚报合作,共同开展了“读英烈事迹,谈励志感想”中小学生有奖征文活动,产生了巨大影响,网络媒体点击量达157万余次,数十所学校的中小学生踊跃参与,积极投稿,共收到征文作品667篇。经过评委会的整理与筛选,评选出70篇优秀作品。

关键词:民政厅 第五个全国烈士纪念日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