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衡水

衡水市:200万株(盆)鲜花扮靓湖城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玲玲
2018-09-20 08:05:40
分享:

  争奇斗艳的海棠、长势喜人的国庆菊、鲜艳夺目的一串红……连日来,衡水市主城区各主要街道、公园、街头游园等场地,园林工人们正忙着更新、摆放、种植鲜花。近200万株(盆)姹紫嫣红的鲜花将“盛装出场”,扮靓湖城,喜迎中秋节和国庆节,助力马拉松比赛。

  为烘托双节和马拉松的喜庆气氛,市园林局提早谋划,精心部署,在北外环、前进大街、滏阳一路、红旗大街、人民路、榕花大街等重要节点、游园绿地和迎宾道路,共摆放花坛造型20余处,陆续种植、摆放海棠花、国庆菊、一串红、五色草、彩叶草等10余个品种的时令花草近200万株(盆)。为了确保花卉成活率,技术人员对花卉形状、色彩搭配进行了精心设计,并现场指导和督促,整地、栽植、浇水、养护实行一条龙管理。
  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将于9月29日在美丽的衡水湖畔举办,届时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马拉松运动员和长跑爱好者,将从四面八方汇聚于此。相信,花团锦簇的美丽湖城定会为宾客带来别样的视觉享受。

关键词:衡水市,鲜花,扮靓湖城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