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高新区承办中科院院士高端装备产业衡水峰会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8-09-19 17:34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9月8日,衡水高新区在衡水科技谷托马斯报告厅隆重举行中科院院士高端装备产业衡水峰会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签约仪式。此次峰会由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衡水高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峰会期间,衡水高新区管委会与中科恒道(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在衡水高新区合作建设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恒道公司董事长朱日祥作题为《地球科学发展史与能源战略》的主旨演讲。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底青云作题为《深度资源探测核心技术装备》的主题演讲。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张文秀博士作题为《深层油气开发智能导钻技术体系》的主题演讲。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是衡水市的传统特色产业,也是衡水高新区着力打造的主导产业。近年来,衡水高新区深入贯彻“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战略,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入融合为抓手,全力推进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产业规模迅速做大,技术水平以及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2017年,该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44亿元,占全区工业总产值的30%。一批重点龙头企业在多个领域取得突破性成绩。衡橡科技LMU桩腿对接缓冲装置和DSU上部支撑装置,在文昌气田群中心平台成功安装,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凯亚公司树脂产品应用于长征五号运载火箭,为我国大推力火箭的成功首飞做出了重大贡献。中铁建顺利通过欧盟CE认证,京华制管获得美国石油学会API证书及会标使用权,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峰会的召开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的落户建设,是衡水高新区与中科院战略合作的“大树”上结出的又一“硕果”。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将进一步探索院地协同创新模式,推动重大专题技术的孵化和产业化,打破矿产资源探测、油气资源探测和页岩气高效开发智能导钻装备技术体系等装备领域国外技术的垄断,建设能源、矿业领域高端装备制造的战略高地,对衡水高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跨越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高新区将举全区之力,与中科恒道共同努力,推进项目快建设、快竣工,成果快转化、快应用,把院士们的“论文”书写在高新区的大地上。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进入新时代,创新日益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性因素。衡水高新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三个迈进、三个走在前列”总体要求,以建设千亿级产业园、争创国家级高新区为目标,将创新基因深“植”发展“土壤”,全力构建良好创新生态,以高补晚、以新求快,促进创新与经济深度融通,打造开放创新平台。刘凤举 尹鹏举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中科院,衡水峰会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