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新的配套活动将为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添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18-09-18 17:11:19
分享:

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赛前筹备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将于9月29日7时30分,在衡水湖马拉松广场鸣枪开赛。18日,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赛前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赛事将增加新的配套活动。

马拉松志愿者进行培训。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筹委会 供图

  据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筹委会办公室主任、衡水市政府办公室督查专员王义鹏介绍,为进一步提升衡马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今年将举办一系列大型活动。分别是9月27日—28日在滨湖新区举办首届衡水湖国际马术节,届时将由伊犁、内蒙古、汗血、汉诺威等100余匹世界名马组成巡游马队进行全天巡游,并进行马术比赛和表演。9月28日上午,将举办2018首届中国·衡水马拉松行业发展论坛,届时拟邀请中国田径协会、国家体育总局及北京大学等有关单位领导,就“衡马”赛事产业升级、打造产业交流基地等话题进行深入研究,以促进马拉松赛事更多元、更全面的发展。开展一系列环保公益活动。举办“让爱飞翔”护鸟公益活动。通过在主会场搭建“护鸟心愿墙”,在跑者《参赛指南》、《秩序册》中加入公益护鸟宣传页等形式,呼吁跑者珍爱环境、保护鸟类;开展“美丽衡湖”绿色环保志愿活动。招募100名绿色环保志愿者,在起跑队伍末端捡拾出发后遗留的赛道垃圾,完成约1.2公里的公益赛程。

关键词:配套活动,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