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私房月饼”上线 监管不能“掉线”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8-09-18 13:51:40
分享:

  市民张女士反映,她在微商处购买了所谓“私房月饼”,吃完后家中三人都上吐下泻,得了急性肠胃炎。她立即向商家投诉,想要个说法,没想到却被对方拉黑。记者发现,中秋节将近,不少微商都在出售自制月饼,但有些商家自己都说不清自制月饼保质期为几天。国家食药监总局工作人员提示消费者,不要购买没有食品安全监管的月饼。(据《北京晨报》9月17日报道)

  销售食品的商家必须依法取得营业执照及食品生产经营资质,而朋友圈里的微商显然不符合这样的要求。微商们虽然声称“无添加、纯天然、纯手工”,但实际上,因为人员健康、制作环境、运输保存等多环节缺乏监管,这些自制月饼往往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私房月饼”上线,监管不能“掉线”。面对问题丛生的“私房月饼”,有关方面要尽快补齐制度的短板,建立网络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准入和监管机制,在法律的架构下对网上销售模式进行规范管理,并建立健全处罚制度,用时时“在线”的监管,构筑起线上食品安全线。

关键词:微商,月饼,中秋节,监管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