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衡水市卫生计生系统召开宣传工作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红魁 侯丽萍
2018-09-17 11:40:05
分享:

衡水市卫生计生系统召开宣传工作会

“中卫博爱杯”卫生计生好新闻评选结果揭晓

  为加强舆论引导,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衡水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9月13日,市卫生计生委在安平博爱医院召开了卫生计生系统宣传工作会暨“中卫博爱杯”卫生计生好新闻评选结果颁奖会。

  今年以来,我市卫生计生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卫生健康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在营造有利氛围、树立良好形象、服务百姓民生、引领行业风尚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卫计系统将继续总结经验,扎根基层,挖掘素材,增强我市卫生计生宣传工作的感染力,充分发挥宣传引导作用。

  会议要求,要服务重大改革举措,加强正面引导。紧紧围绕推进深化医改向纵深发展、健康扶贫、计生政策解读等卫生计生中心工作,全面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做到主动策划、主动发布、主动引导。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思想引领、精神激励和道德示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力宣传基层卫生计生工作的生动实践和感人事迹,树立卫生计生系统的良好形象,推出更多反映卫生计生工作现实、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精品力作。广泛开展群众性活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卫生计生文化建设。要坚持预防为主,进一步提升健康促进品牌。大力宣传“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是最好的社会疫苗”,努力提升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做好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项目,大力开展健康科普工作,建立权威健康科普专家队伍和健康信息发布制度。运用好项目载体、各种宣传媒介,加快推进健康衡水建设。要注重价值引领,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卫生计生网络舆论发酵快、影响大、关注度高,在应对舆情的同时,要深层次剖析原因找准根源,通过改善医疗服务质量、开展优质护理等举措,有效避免矛盾发生。各县市区卫计部门要树立“守土有责”意识,重点加强对网上言论的正面引导,提高舆论引导的有效性、及时性,妥善应对负面炒作,实现医患关系和谐的总体目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打造高素质的卫生计生宣传队伍。各县市区要明确专门科室负责宣传工作,主管局长具体抓,要真正将卫生计生宣传工作整合到一起,同部署、同落实,发挥1+1大于2的合力。要充分发挥基层计生专干的宣传参与积极性,稳定宣传队伍,扩大宣传覆盖面。要建立一支业务、宣传两手硬的队伍。要讲政治,在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要懂本行,将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建设放在突出位置;要能担当,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敢于发声。注重加强网络评论员队伍建设。必须坚持大联合大宣传的工作思路,统筹安排宣传工作与业务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必须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在传承好经验、好做法的同时,大力推进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

  宣传工作会前,会议通报了我市首届卫生计生好新闻评选结果,对获奖个人及单位进行了表扬。本届评委、衡水日报社副总编刘彦成对部分获奖作品进行了细致点评,并针对新闻写作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深入讲解。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加强学习,认真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市卫计委、市直各卫生计生单位、各县市区卫计局和县医院负责宣传的负责人及获奖个人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记者 李红魁 通讯员 侯丽萍)

关键词:衡水,卫生计生,宣传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