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枣强县不断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金刚、献义、双池
2018-09-17 09:54:20
分享: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枣强县不断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近年来,枣强县以服务保障民生、改善人居环境为目标,着眼全局,统筹安排,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完善城市道路建设。为确保道路设施始终处于良好运行状态,枣强县坚持每年对城区道路情况进行全面普查,并根据道路现状分门别类,建立台账,进行跟踪管理,县财政加大支持力度,每年拨付一定资金,进行有针对性的维护管理。目前,该县已建成区主、次支干道路面积198.44万平方米,道路完好面积198.44万平方米,城市道路完好率为100%,无障碍设施建设完备,便民利民。

  保障城市安全供水。该县精心编制实施了《枣强县水源地保护规划》,启动了地表水水源切换,加快推进城区集中供水管网新建改造,他们聘请具有国家级检测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出水水质的106项指标进行检测检验,县地表水厂出水水质各项指标均已达到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要求,群众安全饮水得到有效保障。目前,该县公共供水管网改造建设项目正在紧张施工,现有达标水厂2座,自来水管网总长度324公里,日供水能力5万吨,公共供水普及率达到100%。

  完善环卫设施建设。截至目前,枣强县拥有环卫工人747人,其中一线保洁人员694人、清运人员53人,垃圾运输车61辆、机动洒水车10辆、扫路车27辆。建设路、富强路、人民街、新华街、平原街等城区主次干道设置垃圾清运点192个,文化广场、商场、学校、居住小区及主要街道设置分类收集果皮箱1284个。在此基础上,他们加强生活垃圾处理,建设了省园林式单位生活垃圾填埋场,占地9.75公顷,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140吨,总库容量54.33万立方米,设计年限为10年,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推进集中供气供热。该县聘请北方生态环境市政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编制完成了《枣强县中心城区燃气工程专项规划》,燃气管线已达170公里,覆盖了77个住宅区以上,燃气普及率稳定保持在98.5%;在城区设立了3个集中供热点,建设运行58个换热站,铺设管网330公里,清洁集中供热及清洁能源供热面积总计达543万平方米,覆盖城区225个企事业单位及居民点,实现了集中供热率100%,积极推进住宅供热计量收费,供热计量收费比例37.65%。

  完善景观亮化建设。枣强县依托中心城区,实施高标准亮化工程。在夜景亮化设计上,以路灯亮化为基础,以临街建筑物亮化为骨架,以公园亮化为重点,以行道树亮化为点缀,以广告灯箱为衬托,形成了多层次、多样式,风格协调、景色宜人的亮化特色。他们采用LED节能材料,泛光照明、内透光、局部照明、装饰照明和轮廓照明分级控制,积极做好“便民角落工程”,对老城区小街小巷的路灯进行了升级改造,做到了“道路修道哪里,路灯就亮到哪里”,真正打通服务百姓的最后一公里,功能照明和政府投资的景观照明集中控制覆盖率达到100%。(金刚、献义、双池)

关键词:枣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