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张古江在全省城乡生活垃圾处理工作现场会上要求
全面提升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和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玉 耿佳
2018-09-17 09:32:15
分享:

  长城网9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杨玉)9月16日,全省城乡生活垃圾处理工作现场会在石家庄召开。副省长张古江出席会议并指出,生活垃圾处理是关键小事,更是民生大事。做好这项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基本要求,是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任务,是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迫切需要。

全省城乡生活垃圾处理工作现场会在石家庄召开。记者 耿佳 摄

  张古江要求,立即开展农村垃圾污染问题“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分别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并及时启动追责问责程序,要严格落实农村垃圾管理制度,确保不发生新的问题。要坚持分类减量化、城乡一体化、环卫市场化、设施园区化,做到抓源头,稳步推进垃圾分类制度;抓中间,切实加强转运设施建设;抓终端,全面提升垃圾处理能力;抓长效,着力推进城乡一体化体系。要进一步凝聚攻坚合理,做到组织领导到位,督导考核到位,宣传引导到位。

  当天上午,与会嘉宾观摩了石家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石家庄餐厨垃圾处理厂、正定县固废转运中心和正定县于家庄城乡生活垃圾处理一体化项目。下午,张古江参观了第四届河北省城乡环境卫生设施设备与固体废弃物处理技术博览会,与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

张古江参观第四届河北省城乡环境卫生设施设备与固体废弃物处理技术博览会。记者 耿佳 摄

与会嘉宾观摩垃圾处理项目。记者 耿佳 摄

关键词:垃圾处理,城乡一体化,焚烧,正定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