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省军区组织驻冀部队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成效明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郑佳洵
2018-09-17 09:32:1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郑佳洵)9月14日上午,河北省军区组织召开驻冀部队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近年来驻冀部队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主要特点,出台了《驻冀部队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工作措施》和《工作规划》,对下步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

河北省军区组织召开驻冀部队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工作会议。记者 闫思宇 摄

  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省军区和驻冀部队团以上单位以定点帮村六项工程、“服务人民·助力小康”五个活动为抓手,紧紧围绕群众亟需热盼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项目,发挥优势、尽其所能,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开展了30多类2000多个帮扶项目。仅省军区机关投资和官兵捐款就达到500多万元,极大改善了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2014年以来驻冀部队开展的“服务人民·助力小康”活动,也由五个方面拓展为助力组织建设、基础设施、乡村产业、红色旅游、学子圆梦、百姓健康、退役老兵、文明新风八个方面。目前,由12个驻京大单位、8个驻冀军以上单位、9个军分区警备区(不含廊坊、唐山)、4个师级非作战部队、62个贫困县(市、区)人武部定点帮扶,集中力量打造的100个军地脱贫攻坚示范村,已经有89个脱贫出列。没有出列的基础条件和整体面貌也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一大批种养殖产业已初见效益;3000多名贫困中小学生得到资助;一些村庄脏乱差的现象得到根本改观;张家口、保定地区的2万亩奥运林、国防林已成为当地的一道靓丽风景。

关键词:脱贫攻坚,驻冀部队,军区责任编辑:张梅胜